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国网海外首个独立投建大型项目在巴西投运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1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巴西当地时间1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海外首个独立投资建设的大型绿地500千伏输电特许经营权项目——巴西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行,较特许权协议规定的投运日期提前了两年5个月11天。31个月的建设期,创造了巴西大型输变电工程建设的新纪录。

  据了解,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位于巴西中北部的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河流域水电开发的配套输电工程,也是巴西电网中西和东南联网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包括C、O两个标段,长约1272公里,途经20多个城市,总投资19亿雷亚尔(约合5亿美元),30年特许经营权,其中O标段已于2018年6月3日投运。

  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投运对缓解巴西东南部地区的电力紧张、优化巴西输电网结构、加强巴西电网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满足800万人的年用电需求。同时,项目建设期间创造了超过4000个直接就业岗位,为巴西贡献税收超过8000万雷亚尔(约合2156万美元),获得巴西能矿部、电监局、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等政府部门、机构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巴西是世界上环保法规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将环保内容完整写入宪法的国家。如何答好环评“问卷”,将直接决定项目的整体进度和质量。因此,项目启动后,国网以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项目实施中,以实际行动造福工程沿线民众。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建设和修复了超过2000千米的道路和200座桥梁,实施社会环保计划51项,自然森林补偿种植200公顷,调查物种3000余个,实施鸟类、爬行动物等濒危、稀有动物保护救援和迁移累计超过1000次,挽救兰科、凤梨科、仙人掌科等附生植物超过1500株。

  (综合)

资讯
国网紧密部署提高电气化水平
关注
陕北-湖北直流特高压获核准
兰州供电:“零点检修” 用心为民(图片新闻)
国网海外首个独立投建大型项目在巴西投运
世界首例储能系统黑启动燃机项目落户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