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1日   第 21 版)

  固原供电巡线排隐患保客户春节用电可靠

本报讯 1月15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巡检线路、设备,排查各类隐患,清理线路下方的蒿草、秸杆等异物,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固原供电公司30名线路运检人员每天兵分5路,查看线路通道环境,有无违章建筑,杆塔线路有无挂接异物;测量设备接头温度和线路电流;清理通道内易燃的杂草、灌木、秸杆、薄膜;对线下田间秸杆堆放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检查,防止村民将各类易燃物重新搬回线路下方;向沿线群众宣讲电力线路和安全用电常识。

  (邵军)

   

  运城供电全力以赴

  保障电网平稳度冬

  本报讯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和“煤改电”工程的稳步推进,山西运城电网进入冬季大负荷运行阶段,全市用电负荷屡创冬季新高,最高达440.2万千瓦,同比增长10.5%。

  为确保度冬期间可靠供电,运城供电公司超前准备、精心研判并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认真分析历史数据,结合负荷变化,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杨力思)

   

  金昌供电带电检测

  保障春节安全用电

  本报讯 1月15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检人员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带电检测,为2019年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带电检测重点对33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站内一次设备的运行工况进行专项巡检,主要包括GIS特高频检测、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紫外线成像检测等。 

  (杨吉英 甄世功)

   

  恩平供电

  开展春节前配变轮换

  本报讯 为全力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配变保供电工作,1月中旬,南方电网江门恩平供电局及早谋划,根据辖区内所有配变的负荷监测数据,列出重过载配变“黑名单”,有计划地进行配变轮换工作,严阵以待应对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

  据了解,恩平供电局在1月中旬完成了大田、横陂、君堂等12个乡镇共26台重过载配变的轮换工作,充足电力让群众过一个亮堂的春节。

  (朱新强)

     

  浦城县供电更换

  偏僻山村变台保用电

  本报讯 1月15日上午,国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生产班班员冒着低温,在莲塘坂村将原容量为3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80千伏安变压器。

  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分别在富岭、忠信、石陂等14个乡镇的山村更换变压器38台,确保当地百姓红红火火过大年。

  (李义友 叶凌云)

     

  新会供电更换变压器

  保春节稳定用电

  本报讯 “有了更大容量的变压器,今年春节我可以放心地使用电暖气了!”1月9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罗坑镇罗坑村,村民刘长胜看着自家旁边新更换的变压器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保证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电力十足的春节,新会供电局对全区3348台公用配电变压器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计划对其中15台重过载变压器进行更换。

  (梁嘉淇)

资讯
国网紧密部署提高电气化水平
关注
陕北-湖北直流特高压获核准
兰州供电:“零点检修” 用心为民(图片新闻)
国网海外首个独立投建大型项目在巴西投运
世界首例储能系统黑启动燃机项目落户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