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17 版)

  光伏逆变器抽查

  不合格率达6.7%

  本报讯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3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其中在光伏并网逆变器市场大类中,抽查了7个省(市)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目前有2批次产品正处于异议处理过程中,而剩余的15批次产品中,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7%。

  据悉,该项检查重点对保护连接、接触电流、谐波和波形畸变、交流输出侧过/欠压保护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批次产品涉及谐波和波形畸变问题,是苏州市阿瑟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在2017年11月27日生产的PV-5000TL-DS型号产品。

  (宋川)

  

  海南五指山将建68个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本报讯  1月3日从海南省五指山市政府办获悉,该市近日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村光伏发电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前在全市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新建6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据悉,扶贫电站建设总投资约6700万元,建设总规模为8047千瓦,将采用“全额上网”运营模式。

  《方案》要求,光伏扶贫项目要与贫困人口精准对应,根据贫困人口数量和布局确定项目建设规模和布局,以整村推进方式实施。项目建成后产权归建档立卡贫困村所有,原则上保障贫困户按不低于每户每年3000元、持续获益20年计作为贫困户的收益,分配时要优先保障老弱病残的未脱贫户收益。

  (丁哲宇)

  

  山西寿阳光伏应用

  领跑基地并网

  本报讯  日前,寿阳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建设,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寿阳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是全国第3批10个领跑基地之一,也是近年来寿阳县引进的最大地面转型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50万千瓦,总投资36亿元,涉及景尚乡、松塔镇等6个乡镇共5个电站。并网后,年均发电量将达到6.3亿度,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5000余万元,年节约标煤20.8万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133.9吨,将有效改善县域生态环境,促进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寿阳踏上打造山西省能源革命排头兵试点县、建设全省新能源电力产业基地的新征程。

  (刘昊)

  

  青海格尔木光伏应用

  领跑基地并网

  本报讯  日前,青海格尔木500兆瓦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项目并网发电,这是目前国内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光伏“领跑者”项目。

  据悉,该项目创中国光伏投标史上最低电价记录,三峡新能源/阳光电源联合体以低于当地脱硫煤电价的0.31元/千瓦时的电价中标。为了在特定电价条件下仍具有良好的收益率,阳光电源克服了传统投资、技术、用地等多重制约因素。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领跑者”技术标准及高原环境等限制,阳光电源推出更高集成度、更高可靠性和更低成本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通过应用自主研发的逆变一体箱式中压逆变器、1500伏光伏系统、平单轴智能跟踪系统、容配比优化等先进方案,创先设计出“三新合一”超融合智慧光伏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融合、优化了业内领先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使得系统综合成本下降超5.3%,综合效率提升超9%,显著降低项目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

  据测算,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输出绿色电力约10亿度,减排二氧化碳近84万吨,真正成为青海高原戈壁中的一片绿洲。

  (辛殷)

  

  阿特斯斩获175兆瓦

  澳洲光伏电站订单

  本报讯 1月3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宣布,公司将和Signal能源公司合作,共同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提供电站设计、采购和施工建设服务。

  据了解,该电站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芬利附近的一片畜牧、种植和灌溉区,总占地面积约1000英亩,将建站规模为175兆瓦(直流)/133兆瓦(交流)。

  该电站预计将安装使用超49万块的阿特斯1500伏高效酷系列KuMax多晶组件,并采用单轴跟踪支架系统。电站建成后每年所发电力,可供当地9万多户家庭使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多万吨。电站预计将于2019年10月完工。

  (周雨彤)

资讯
“小众”光热发电期待长成“大树”
青海海北州牧民重新用上光伏电(关注)
福建就海上风电“竞价”征求意见
京东牵手国网电动汽车 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