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11 版)

  华电年发电量

  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华电全年发电量大达到5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8%,首次突破5500亿千瓦时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悉,2018年,中国华电积极应对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电力产能过剩等不利因素,主动顺应市场形势变化,深化营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横向业务协同、纵向一体化管控的市场营销管理体制,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体系,统筹优化生产运营各要素,多措并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努力保障电力供应,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9年,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中国华电将准确把握“五个坚持”,持续推进“三个转变”,努力实现“六个一流”,积极适应市场改革的需求,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以提质增效为抓手,优化市场竞争策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树林)

  

  “燕龙”泳池堆供热

  演示项目研发任务完成

  本报讯  近日,中核集团游泳池堆城市供热可行性研究及演示项目DCS(集散控制系统)验证成功,反应堆历时30分钟平稳达到满功率运行状态,运行稳定正常。这标志着中核集团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全部研发任务按节点完成。

  据悉,此次DCS数字化升级工作是2018年泳池堆供热演示项目开展的重要子项,目的是为反应堆运行和供热一体化平台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中核集团介绍,“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是在泳池式研究堆50多年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针对北方城市供暖需求开发的一种安全经济、绿色环保的堆型产品,技术成熟,低温常压运行,无需厂外应急,可贴临城市建设,具有“零”堆溶、“零”排放、易退役、投资少等显著特点,而且选址灵活,内陆沿海均可,非常适合北方内陆,使用寿命为60年。在经济方面,其热价远优于燃气,与燃煤、热电联产有经济可比性。

  (钟禾)

  

  田湾核电再创

  年度大修最优工期

  本报讯 1月3日15时27分,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在第11次换料大修(以下简称“T111大修”)后成功并网。此次大修完成相关工作7952项,历时26.72天,再创田湾年度大修最优工期记录。

  T111大修针对高风险工作和关键敏感设备检修工作,大修前全面进行沙盘推演,大修期间维修领域安全监督组实施全过程监控,保障了相关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首次试行技改实施单位承担其脚手架搭设工作,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此次大修技改项目多于往年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提前完成工作;开展一、二回路强度水压试验优化,有效减少关键路径的工作量。

  (张向京)

增量配电网改革走向深入
资讯
关注
刘家峡水电厂应对突变天气保安全(图片新闻)
东方电气:让中国核电设备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