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24日   第 16 版)

  河北:散煤煤质抽检 

  覆盖率须达100%

  本报讯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劣质散煤管控,该局近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深度清理整顿现有煤炭经营网点。禁煤区和全域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县市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

  各地要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和无照经营网点,严厉打击销售(包括网上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散煤抽检力度和频次,全省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必须达到100%,对经销不合格散煤的,依法采取顶格处罚、停业整顿等手段,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马彦铭)

  

  山西将启动

  煤化工交易平台

  本报讯  从近日召开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2019 年度煤炭交易大会上获悉,山西将启动煤化工交易平台,以甲醇品种起步,逐步推出尿素、合成氨、烯烃等煤化工品种,为煤化工产业链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交易服务。通过构建交易中心煤化工平台,可以为煤化工企业提供甲醇、烯烃、尿素等品种的价格指引。

  该中心将免费为煤化工企业提供平台商铺,集交易、结算、物流、金融于一体,可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在交易服务方面,根据交易商不同的业务需要 ,平台设计了招标、拍卖和挂牌三种交易方式。在物流服务方面,平台将以汇总、发布物流企业、货源、车辆和驾驶员等物流信息为主,构建覆盖煤化工生产、运输、消费等各环节的第三方公共物流服务网络。在结算服务方面,通过构筑交易闭环,提升现货交易履约率山西省将启动煤化工交易平台。

  (赵珈)

  

  西安市高技能人才

  培训基地落户西煤机

  本报讯  近日,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陕煤重装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煤机”)被评选为西安市高技能人才机床切削加工专业培训基地,西安市财政将予以 20 万元项目建设资金。西煤机公司秉承“有组织开展,有计划选题,有针对性合作,选好切入点”的 “三有一点”的人才培养理念,力推“理论教学与技能训练融通合一,能力培养与工作岗位对接合一,实习实训与工作岗位学做合一”的一体化教学模式,构建了订单联合、能力递进、实际工作、企业全过程参与培养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系和专业课教学与专业技能训练、岗位学习与实岗训练、顶岗学习的教学体系,并以“高校引入”“设备共享”等方式,打造与教育培训规模相适应的校内外工学结合平台。

  此次评选,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成立专家评审组,经过初审、实地审查和综合评审层层审查,西煤机公司最终获选。 

  (息惠丽)

尘肺病:预防比治理更重要
关注
资讯
东峡煤矿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图片新闻)
追风逐浪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