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蒙东电力深化管理提升显成效(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在‘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中,我们紧扣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对基建工作制度、标准、流程进行了梳理和分析,针对查找出的短板问题,制定了管理提升项目和提升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2018年前三季度,基建专业同业对标指标完成值、段位、排名情况继续提升,安全质量、造价管理两项指标排名升至第一。”11月28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介绍该专业“深化管理提升年”经验时说到。

  近年来,蒙东电网建设进入高峰期,从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供电全覆盖,到打赢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从推进四盟市500千伏网架互联互通,到“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建成投运,蒙东电力投资规模、工程数量、管理跨度持续处于高位。为确保发展质效,该公司以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据了解,蒙东电力于今年2月28日启动了“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以固化管理提升成果、持续深化管理提升为目标,在全面总结2017年“管理提升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该公司围绕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把“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与各项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紧密融合,安排部署深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等9项重点任务,制定288个提升项目,梳理短板问题412个,推进提升措施815项。

  截至目前,蒙东电力“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已完成“全面梳理、自我诊断”“落实整改、全面提升”两阶段任务。在活动成效方面,该公司预期取得成果38项(包括论文、专利、创新项目等),形成管理成果30项,修订制度66项、标准35项。此外,该公司还对工作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和完善,13个部门、8家单位共梳理工作流程1897个,完善流程491项。

  接下来,蒙东电力将建立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基础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管理提升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专项提升、重点突破、检查评价、机制建设“四个闭环”,开展好“持续改进、总结评价”第三阶段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公司发展质量、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

  (韩振安)

资讯
福建电力全方位推进电能替代
蒙东电力深化管理提升显成效(关注)
湖北电力检修员工开展走线验收(图片新闻)
业扩报装定“目标” 客户满意看“数字”
宝泉岭电业护航“中国粮食,中国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