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17 版)

  国电投山西临县 

  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本报讯 11月28日,国电投山西临县30MW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标志着临县生态、光伏、移民“三大”扶贫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对全县实现光伏扶贫“三个全覆盖”目标、打造三晋光伏扶贫第一县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城庄镇境内,总体规划容量90MW,分三期建设。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MW,新建了1座110kV升压站,10.5公里110KV送出线路。光伏区分为30个子方阵,采用305Wp型单晶硅双面双玻太阳能电池组件。本期总投资22594万元。预计光伏发电站年均上网电量约为4236.38万千瓦时。年均有效可利用小时数为1275小时。

  据测算,该扶贫项目每年可为临县带来收益700余万元,此外在项目运营前三年,每年从项目收益中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贫,帮扶临县1000户贫困户,每户年可增收3000元。

  (张衡)

 

  光伏发电设备惠及青海

  共和县无电农牧民

  本报讯 近日,青海省共和县发改局在塘格木镇举行了农牧区无电户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免费发放仪式。

  由于受地理条件的影响,共和县部分乡镇农牧民普遍居住分散,加之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使边远偏僻地区电力建设相对滞后,塘格木镇仍有无电户面临着用电难的问题,严重影响着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总价值200万元的全套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200套,均来自“农牧区无电户新能源太阳能发电设备”江苏对口援建项目,解决了共和县部分偏远地区及未覆盖电网农牧户的用电问题。此次发放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包含两块电池板、两块蓄电池、一台逆变器和一个蓄电池箱及电线、灯泡、安装工具。

  塘格木镇更尕村村民尖措说:“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我们这些无电户获得了江苏援建的太阳能发电设备的项目,除此之外党委政府还给我们发放了其他生活生产物资,极大的改善了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太阳能发电设备除了在塘格木镇发放外,还将陆续在环湖地区进行发放。

  (文海南)

资讯
兰考打响农村能源革命“第一枪”
关注
光伏非技术性降本“箭在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