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17 版)

  巴彦光伏扶贫电站 

  并网发电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光伏发电扶贫项目20个电站全部并网发电。

  巴彦县光伏发电项目是巴彦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的扶贫产业项目,全县在建的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规划总容量为5637.45kw,共有15个建设点20个电站,辐射14个乡镇26个贫困村的8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该项目预计年可实现发电量823万度,实现销售收入617万元,其中20%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本金,10%用于日常的运营维护,余下70%全部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增收。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277吨,同时利用光伏板中间的空闲土地种植中草药、菌类等喜阴凉作物,开展“农光互补”。

  (王晓东 潘宏宇)

 

  甘肃康乐推进10座

  村级光伏电站建设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把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作为产业扶贫的切入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力推进10座村级光伏电站建设。

  截至11月29日,全县10座扶贫村级光伏电站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景古镇景古村级电站完成全部光伏组件安装,正在进行箱变基础建设,准备安装逆变器、电缆和箱变;五户乡朱家村、鸣鹿乡洼滩村2个村级电站已完成支架和光伏组件安装60%以上的任务;八丹乡斜路坡村级电站完成光伏组件安装30%的任务;上湾乡三条沟村级电站已完成支架安装,准备安装光伏组件;苏集镇周家沟村、高楼子村、附城镇松树沟村3个村级电站正在安装支架;附城镇刘家庙村、景古镇线家滩村2个村级电站正在浇筑桩基。

  (马晓春)

 

  晋能科技助力日本

  首个光储电站落地

  本报讯 11月29日,晋能科技宣布,其参与建设的日本冲绳县涌川地面电站于近期成功并网。

  针对此次项目,晋能科技向提供了9216片360W PERC单晶组件。该款组件可抵挡台风地震等多种气候灾害的冲击,保证了电站长久稳定的电力输出,并成为电站系统“每分钟不超过2%电力输出变化”目标实现的坚实保障。预计项目每年发电量可达331万千瓦时。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公司正有计划的拓展海外市场,而技术创新是推动公司加快海内外市场布局的原动力。当前,公司手握着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量产最高效率已突破24.04%。同时,晋能科技的异质结专项将本计划已取得初步成果。在未来的研发中,公司也将继续秉承着创新技术迭代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核心竞争技术的打造。”

   (仇承志)

 

  汉伏能源签订巴基斯坦30MW光伏电站项目

  本报讯 11月26日,汉伏能源宣布,与亚洲石油公司签订30MW光伏电站项目EPC及运维合同。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由汉伏能源和中建安装联合建造,由德国公司监理,能够有效保障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和业主的投资回报。

  项目采用太阳能跟踪支架系统和132千伏高压升压站,预计将于2019年6月破土动工,并在19年底建成并网。

  目前,巴基斯坦是全球能源缺口最大的国家之一,随着政策支持的加强,以及光伏设备造价的降低,光伏市场潜力巨大。

  汉伏能源CEO刘云洲表示:“巴基斯坦是汉伏能源本土化运作的重要市场,我司将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及服务,为当地客户提供最好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孙楠)

 

  隆基承诺无偿提供方案

  助单晶PERC控衰减率

  本报讯 日前,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上公开表示:为了使单晶PERC技术的发电能力得到有效发挥,进一步降低光伏度电成本,隆基承诺无偿提供方案,帮助隆基的单晶硅片客户将PERC组件首年衰减控制在2%以内,线性衰减控制在0.65%以内。这是隆基在2017年表态共享LIR(光致再生)技术之后的又一次更为具体的声明。

  PERC低衰减解决方案的共享,无疑将进一步提升PERC的竞争力,帮助PERC技术产业化水平更加稳定,让更多的电池组件企业导入更先进的技术方案,对整个产业技术进步与成本下降意义重大。

  (陈本)

资讯
兰考打响农村能源革命“第一枪”
关注
光伏非技术性降本“箭在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