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06 版)

  阿根廷2019年 

  将首次出口LNG

  本报讯 据油价网报道,阿根廷明年将加入LNG出口国行列,从Vaca Muerta页岩区出口天然气。

  根据阿根廷能源公司YPF和比利时能源航运公司Exmar签署的协议,Exmar公司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在Bahía Blanca港部署一套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FLNG),该装置每年将生产50万吨LNG,两家公司预计未来10年每年出口8批货物。

  YPF首席执行官Miguel Gutierrez在一份声明中暗示,亚洲将成为阿根廷LNG的主要出口市场。

  (李倩)

  

  伊拉克出口石油

  67%将销往亚洲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石油部日前表示,伊拉克2019年的石油销售已经分配完毕,67%的出口石油将销往亚洲市场,20%将销往欧洲,13%将销往北美和南美洲。

  来自伊拉克石油部的一份声明显示,2019年,伊拉克的石油销售来源将包括南部油田和基尔库克地区。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表示:“国家石油营销公司分配的石油出口地区和数量,是以经济和营销机制、伊拉克石油战略为出发点,基于各市场对石油的需求而进行的科学判断。”

  今年3月,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公司负责人曾表示,伊拉克将通过一项新的合资战略,争取在亚洲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李倩)

 

  法国拟2035年前

  关闭14座核反应堆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布该国最新的能源政策表示,到2035年,法国要将核电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降至50%,目前运行的58座核反应堆中将有14座被关闭,其中4-6座将在2030年前关闭。

  不过,马克龙并未具体说明将关闭反应堆的名称,只要求法国电力(EDF)公司将关闭重点放在初代核反应堆上。此外,马克龙还要求法国电力在2021年之前提出新的核电发展建议。

  与此同时,马克龙还宣布扩大可再生能源市场份额,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马克龙提出,法国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710亿欧元以提高国内可再生能源产能。另外,法国将在2022年之前关闭仅剩的4座燃煤电厂,剔除3吉瓦的煤电装机容量。

  (李倩)

  

  南非将向南苏丹

  石油业投资10亿美元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南非和南苏丹日前签署协议,南非将向南苏丹陷入困境的石油业投资10亿美元。

  南苏丹石油部长Ezekiel Gatkuoth表示,这笔投资将用于建设炼油厂和输油管道、石油勘探以及工人和工程师培训。

  南苏丹目前的石油日产量约为15.5万桶,不到2013年12月内战开始前产量的一半。与此同时,南苏丹没有自己的炼油厂,目前是通过管道将原油通过北方边界输送到苏丹加工和出口。

  南非能源部长Jeff Radebe表示:“炼油厂建成后,日产量将达到6万桶。而整个项目,包括区块勘探、炼油厂和输油管道等,预计所需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 

  (李倩)

 

  雪佛龙拟收购

  巴西国油美炼油公司

  本报讯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正在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洽谈收购后者在美炼油公司事宜。

  消息人士透露,Petrobras正在为旗下美德克萨斯州Pasadena Refining System公司寻找合适买家,雪佛龙非常感兴趣。

  雪佛龙当前正在寻求扩大炼油业务规模,旨在加工本土日益增加的页岩油产量。业内指出,收购Pasadena Refining System将使雪佛龙获得一座日加工量11万桶轻质原油的炼油厂。

  (王林)

 

  沙特、巴林

  新石油管道开通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6日,沙特阿美公司和巴林国家石油公司(BAPCO)合作的石油管道项目正式开通。

  根据两家公司的声明,该管道将沙特东部城市Abqaiq的原油处理设施与BAPCO炼油厂相连接,全长112公里,日输送能力将达35万桶,目前的流量约为22万桶/天。

  (李倩)

资讯
俄天然气市场强势地位将更加巩固
2025年以色列天然气将入欧
波兰拟推能源新政 力求达到欧盟减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