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26日   第 17 版)

  晶科能源联手施耐德

  解决埃及用电难题

  本报讯  11月19日,晶科能源联手施耐德电气,向埃及南西奈省捐赠一座55kW离网光伏发电站。

  据悉,该光伏电站位于埃及南西奈省ABU GHURAQD镇,镇上居住着35个家庭共300位居民,还包含清真寺、学校、医疗中心和三座农场。电站建成之前,整个城镇只有三台30kW柴油机每天供电8小时,无法满足当地电力负荷需求,同时柴油机运行产生的噪音和污染也是困扰当地居民的问题。

  项目建成后,将为整个城镇每天稳定供电20小时,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有利于保护当地环境。

  “我们很高兴与施耐德电气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完成这个有意义的项目。在晶科,我们坚信可再生能源应该惠及每一个人。”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除了通过提供高品质和高收益回报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新能源的效率提升和应用外,晶科能源将持续倡议公众关注环境并提升清洁能源对偏远地区的可及性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周雨彤)

  

  阳光电源助力全球首个

  漂浮式熊猫电站并网

  本报讯  近日,全球首个漂浮式熊猫电站在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新集全部并网发电,该漂浮式光伏电站按照熊猫的形象设计建设而成,由阳光电源提供浮体及漂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02MW,25年内可提供30多亿度的清洁电力。“熊猫”身体的黑色部分由阳光浮体为该电站量身定制的黑色浮体组成,均采用环境友好型耐候材料,通过水质检测、光氧老化等TüV权威测试。光伏发电无噪声、无污染物排放,有助于减少煤炭的使用和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漂浮式光伏电站还具有节约土地资源、保护水体、施工便捷、建造周期短等优势,与同类型地面光伏电站相比,发电量提升10%左右。

  (赵泽恒)

锌黄锡矿光伏材料前景可期
资讯
陕西宁强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如火如荼(图片新闻)
全球翼展最大平流层太阳能“永飞机”背后汉能为产业转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