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26日   第 05 版)

  马来西亚12月启动

  B10生物柴油计划

  本报讯  据路透社消息,11月22日,马来西亚产业部部长Teresa K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2月1日起,马来西亚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B10号生物柴油,同时,将生物柴油中强制掺混标准从7%提高到10%。

  据了解,B10生物柴油将主要应用于交通领域,并将从2019年2月起强制实行。目前,马来西亚的加油站使用的仍是B7号柴油,未来可能会全面使用B10号生物柴油替代。

  “内阁已经批准了B10号生物柴油的使用,而且将从12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Teresa Kok说,“同时,我们也与马来西亚工业总会达成一致,B7号生物柴油仍能够用于工业界。”

  路透社分析认为,马来西亚作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之一,推行B10号生物柴油的计划可能让该国棕榈油消费量翻倍。

  (李丽旻)

  

  沙特首个太阳能

  电站开工

  本报讯  据中东媒体《阿拉伯商业》杂志11月22日报道,沙特ACWA Power公司董事长Mohammad Abunayyan对外宣布,由该公司参与建设并运营的沙特首个太阳能电站项目Sakaka PV IPP已奠基动工。这一总造价12亿里亚尔(约合3.2亿美元)的项目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入运营发电,发电规模为300兆瓦,竣工后可满足4.5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李丽旻)

  

  法国与阿联酋

  签署核电合作协议

  本报讯  据彭博社(Bloomberg)11月22日报道,法国核电运营商EDF与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旗下子公司Nawah Energy Company签署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将为阿布扎比的al-Barakah核电站的运维管理提供支持。

  (李丽旻)

  

  伊朗11月原油

  出口量大幅下滑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原油出口数据统计公司Petro-Logistics首席执行官Daniel Gerber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统计显示,自进入11月以来,伊朗原油出口量大幅下滑,较前一月日均下滑数十万桶。而该公司此前统计显示,今年10月伊朗日均出口原油185万桶。

  (李丽旻)

  

  印度发布26吉瓦

  可再生能源招标

  本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机构(IREDA)主席Popli日前在印度能源论坛上表示,印度正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并且已发布了26吉瓦的可再生能源招标。

  Popli表示,印度计划在未来几年实现5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特别是在太阳能资源的开发上,印度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已经极具竞争力,将逐步实现商业化生产,并重新审视相关政策。

  (李倩)

  

  阿布扎比投14亿美元

  提高原油产能

  本报讯  据阿联酋《海湾消息报》报道,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日前表示,将投资51亿迪拉姆(约合14亿美元)升级和扩大其最大陆上油田Bu Hasa,旨在到2020年年底前,将其原油日产量从55万桶提高到65万桶。

  阿布扎比计划到2020年将其石油日产量提高到400万桶,到2030年提高到500万桶。阿联酋国务部长、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艾哈迈德·贾比尔表示:“今年年底前,我们有望达到350万桶/天的产能,而这份合同表明,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提高阿布扎比石油资源的价值,推动国内石油生产。”

  据了解,Bu Hasa油田位于阿布扎比西南约200公里处,还包括Huwaila和Bidaal-Qemzan等小型油田。Bu Hasa油田的升级和扩大项目将包括建设新的管道网络和生产中心等。

  (李倩)

英国脱欧冲击欧盟碳市
资讯
美国拟加大北极油气开发力度
加拿大石油业危机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