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21 版)

  武威供电“绿色通道”

  服务冬灌

  本报讯  11月5日,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古浪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泗水镇下泗坝刘老庄组巡视排灌线路,为村民排查处理冬灌用电设备隐患和故障。据了解,这是该公司“零距离”服务助农冬灌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冬灌期间农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连日来,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抽水机井配电设施、机井用电线路、农灌配电变压器等供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和缺陷。

  (杨鸿雁)

  

  平凉供电完成秋检

  部署冬季设备运维

  本报讯  11月15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透露,该公司2018年秋检秋查共消除设备缺陷459处,排查电网设备隐患3491处。其中,主网消除缺陷45处,排查治理隐患155处;配网消除缺陷414处,排查治理隐患3336处。

  下阶段,该公司将重点围绕春节保供电和冬季设备运维,全面摸排分析电网设备负载情况,做好冬季大负荷情况下的带电检测和专业巡视,保证度冬及春节期间电网正常运行。

  (杨银平 尹茂林)

  

  中卫供电

  迎峰度冬保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辖区供电设备、线路等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和维护,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设备缺陷。

  据了解,该公司将加强供电负荷预测,制订保电预案,提高应对能力。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掌握客户用电需求,现场解决客户用电问题。

  (孙全升)

  

  陕西经研院开展

  防治火灾主题宣传

  本报讯  11月9日,国网陕西经研院组织义务消防员及物业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全员消防应急管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系该院“全民参与 防止火灾主题宣传月”活动的一项内容。下一步,该院还将开展办公场所针对性联合大检查、消防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张晨阳)

  

  黑河供电“把脉问诊”

  电网安全度冬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运维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及各条输电线路上,对设备、线路运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并整改各类设备隐患和缺陷,为电网安全度冬“把脉问诊”。

  同时,该公司对配网中低压线路的树障隐患、安全隐患和人口密集区的老旧导线、跨越导线及“三线”交叉、跨越、搭挂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治理。

  (魏咏)

  

  隰县供电特巡设备

  备战迎峰度冬

  本报讯  11月12日,国网山西隰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35千伏黄土变电站进行冬季特巡,全面检查变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变电设备缺陷,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认真总结以往巡视经验,结合冬季设备运行特点,全面、深入、有针对性地开展迎峰度冬电网设备特巡工作,严防冬季低温时设备发生故障。

  (孙娟)

  

  浦城县供电多措并举

  严防秋冬山火

  本报讯  11月13日,国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员工来到10千伏前墩线52-54号杆之间进行防范山火专项检查,对线路走廊内的超高树木进行了清理,并重点做了记录。

  据了解,浦城县大部分线路架设在高山深处,眼下正是森林火灾高发季节,为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该公司高度重视,将防火责任、防火任务落实到人。

  (李义友 叶凌云)

  

  榆林供电狠抓“四防”

  确保安全供电

  本报讯  近期,陕北地区气温快速下降,为保证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11月13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安排部署“四防”(防寒、防潮、防凝露、防鼠)工作,为冬季电网可靠供电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特殊恶劣天气下可能对变电设备和电网安全带来的威胁做好预案,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马倩)

中企在欧盟首个电网EPC项目竣工
资讯
关注
我国电化学储能驶入发展快车道
莱芜供电带电“体检”设备保运行(图片新闻)
百亿元投资助甘肃农网向“小康”升级
福建电力编发“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