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07 版)

  法国电厂

  燃煤供应紧张

  本报讯  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法国电力运营企业RTE表示,煤炭供应限制将对其位于法国西部Cordemais电厂的两个燃煤发电机组造成影响,其电力供应将相应减少。

  RTE表示,这两座燃煤机组装机量总计为1200兆瓦,自11月起该电厂将面临煤炭紧缺的局面。但RTE方面并未透露煤炭供应紧缺的原因,而Cordemais发电厂方面也尚未出面回应。

  据了解,11月13日一场席卷法国的罢工持续了24小时,导致Cordemais发电厂的两个发电机组停工,其发电量从580兆瓦骤降为零。

  位于法国西部的南特圣纳泽尔港主要处理运往Cordemais发电厂的煤炭,该港口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来自南非、波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煤炭中,有130-200万吨燃煤已经通过布列塔尼蒙托尔港运往了Cordemais发电厂。

  (李丽旻)

  

  美南方电力公司

  大量求购次烟煤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美国企业南方电力公司近日在煤炭招标中表示,该公司将代表其子公司寻求次烟煤供应,要求在2019年第一季度每月交付高达6万吨的次烟煤。这一招标在11月16日结束。

  该公司提出,招标煤的硫含量必须小于每百万英热单位1.2磅,负热值调整将根据总交付价格确定,而正热值调整将取决于FOB价格。在投标中,煤炭的硫分、热值、可磨性、灰分含量、微量元素等信息都需要提供。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提供的数据,这家大型电力控股企业在美国南部拥有4家公用事业公司,火电厂所用燃煤中,超过2037万吨为次烟煤,平均价格为34.78美元/吨,硫含量为0.7磅/百万英热单位。其中,绝大部分次烟煤来自怀俄明州的煤矿,蒙大拿州也会为其供给部分煤炭。

  (李丽旻)

沙特带头减产抑制油价下滑
经济性不佳或致美多座核电站提前关停(关注)
澳大利亚积极布局氢能产业
国际煤市
全球LNG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