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06 版)

  法国Engie 重建

  全球LNG贸易团队

  本报讯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法国能源集团Engie正在新加坡重建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贸易团队。

  在完成将LNG资产出售给道达尔的交易之后,Engie开始重建新的LNG贸易团队,该团队旨在重新调整Engie更精简的LNG业务。

  Engie早前宣布将在两年内出售约150亿欧元的非核心资产,并将资金投向可再生能源、电网和能源服务等领域。

  (王林)

  

  彭比纳出售

  LNG项目股份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加拿大彭比纳管道公司(Pembina Pipeline)计划出售Jordan Cove LNG出口项目部分股份,旨在为美国俄勒冈州的液化终端和附属原料管道提供资金支持。

  彭比纳首席财务官Scott Burrows表示,考虑出售40%至50%的股份。

  分析指出,在获得长期承购协议并为项目建设所需的数十亿美元融资的挑战中,液化设施开发商正越来越倾向寻找合作伙伴,以分担负担并降低风险。

  去年10月,彭比纳向同业竞争对手Veresen发起收购,从而获得了Jordan Cove LNG出口项目。当前,彭比纳正在就这个LNG出口项目向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申请许可证。

  (王林)

  

  英能源公司增持

  北海资产股份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中型能源公司Serica Energy日前通过一笔交易增持了北海地区油气资产的权益。Serica Energy勘探和生产活动主要集中在北海地区。

  据了解,Serica Energy麾下子公司Serica UK完成了收购英国北海Bruce油田3.75%股份、Keith油田及其相关基础设施8.33%股份的交易。

  这笔交易促使Serica Energy在上述两块油田的股权占比分别升至98%和100%。

  (王林)

  

  奥地利OMV出售

  突尼斯上游公司

  本报讯  据美国《油气杂志》11月10日报道,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同意以6500万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全资子公司OMV Tunisia Upstream出售给英国独立勘探和生产公司Panoro Energy的子公司。

  据悉,OMV Tunisia Upstream持有突尼斯Cercina/Cercina Sud、El Ain/Gremda、El Hajeb/Guebiba和Rhemoura这4个油气勘探区总计49%的股份,以及突尼斯Thyna油服公司50%的股份。

  OMV执行董事会副主席Johann Pleininger表示,出售突尼斯上游公司是OMV优化上游资产组合战略的一部分,未来会继续致力于突尼斯油气资源的开发和生产工作。

  (王林)

  

  尼日利亚国油

  拟大幅增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日前表示,计划2019年将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约160万桶提高至180万桶,凝析油日产量从目前的40万桶增加到50万桶。

  据该公司总裁巴鲁介绍,NNPC还将与多家能源财团签署协议,以帮助其彻底改造陈旧、低效的炼油厂。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基克武同时表示,得益于Egina油田即将投产,预计明年尼日利亚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将达220万桶/日。

  据了解,今年以来,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开始逐步恢复。尼日利亚石油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尼日利亚原油和凝析油产量为209万桶/日。

  (李倩)

  

  希腊船用燃料供应商

  申请破产保护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希腊船用燃料供应商爱琴海海运石油公司(Aegean Marine Petroleum)于11月6日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爱琴海海运石油公司表示,由于一家前附属公司挪用资产,导致其损失高达3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由于涉嫌不当交易,被迫注销了2亿美元的坏账。

  7月时,爱琴海海运石油公司和大宗商品交易公司摩科瑞达成协议,后者将提供1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机制,支持爱琴海海运石油公司在美国以及全球的循环信贷融资。摩科瑞同时还将向该公司提供至少3000万美元的流动资金。

  眼下,摩科瑞已经向爱琴海海运石油公司提供了5.32亿美元的融资。

  (王林)

波兰明年正式进口美LNG
资讯
全球油企绿色投资仅占总预算1%(关注)
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启用
英国页岩油气开采波折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