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05 版)

  中国绿色城市

  发展基金启动

  本报讯  记者李慧报道:11月15日,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委员内文·米米察在访华期间,见证了欧盟出资项目“中国绿色城市发展基金”(CGCDF)的启动。该项目由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实施,将支持实施中国实现《巴黎协定》减排目标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该项目由亚洲投资基金(AIF)资助。其中,欧盟出资额为550万欧元,将带动高达13亿欧元代表德国政府的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在二线城市进行城市绿色和环境投资。

  CGCDF作为技术援助项目,旨在协助中国城市和政府开发可融资、环保、公益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美国豁免伊拉克

  进口伊朗电力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日前表示,美国将给予伊拉克45天的豁免期,允许其在电力短缺时继续进口伊朗电力。

  诺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夏天,我们观察了伊拉克电力短缺的情况,特别是在南部地区。我们相信,这一豁免将有助于伊拉克缓解其南部省份的电力短缺情况。”

  不过,诺尔特拒绝透露伊拉克因何获得此次豁免,以及美国是否会延长其电力进口豁免期。

  (李倩)

  

  西班牙计划2050年

  实现100%可再生发电

  本报讯  据《卫报》报道,西班牙日前启动一项能源计划,拟到2050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根据该计划,西班牙未来10年内将禁止新增油气开采,每年至少增加3000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国家预算的1/5将用于缓解气候变化的措施。此外,到2030年,西班牙的绿色电力占比将达到35%,能源效率也将提高35%。而且,西班牙政府和公共部门将只能租赁能源消耗近零的建筑物。另外,到本世纪中叶,西班牙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1990年减少90%。

  不过,该计划并为提及淘汰煤炭的具体日期,还将禁止新增汽柴油车的时间推迟至2040年。

  (李倩)

资讯
美中期选举能源提案引关注
以创新科技打造新一代智能电网
“中国治霾经验”亮相第十届BAQ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