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21 版)

  福建电力检修开展超特高压差异化运维

  本报讯 国网福建电力检修公司日前透露,近期,该公司对所辖超特高压线路开展了差异化运维,如8月1日,福建超特高压线路上空出现了国网通用航空公司作业直升机的靓影;9月21日,500千伏唐宁Ⅱ线运维人员在跨沈海高速的杆塔附近开展夜间红外测温;10月21日上午,特高压线路运维人员对特高压巡检站20处重点区域聘用的日巡视人员进行现场抽查。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线路的实际状况,对所辖线路和通道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展问题专项治理。

  (杨婷婷 彭薇)

     

  鹤岗供电

  主变大修迎冬峰

  本报讯 近日,在黑龙江鹤岗220千伏鹿林山变电站内,鹤岗供电公司生产专业员工克服寒冷天气,紧张有序地进行2号主变大修工作。

  据了解,该变电站是今年鹤岗供电公司秋检的一个重点项目。在大修前,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对电网运行风险进行分析,及时发布了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编制了电网故障处置预案及要求,并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同时,运维检修部提前制定了主变大修方案。

  (崔英兰 封沂池)

    

  宁德供电推进秋检

  “把脉问诊”强“筋骨”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对辖区变电站进行开关柜更换、保护改造和一次设备的清扫、检查、消缺等工作,通过“把脉问诊”,全力提升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水平。

  据了解,为确保秋检工作全面、深入、高效开展,宁德供电公司提前对迎峰度夏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整理。该公司对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周期计划表》,合理安排秋检工作计划,统筹兼顾各专业内容,并将安全管理和监督活动下移到生产一线,采取“定点查”和“突击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秋检工作全面到位。

  (姜南昵)

    

  兰州榆中城郊供电

  全力保农民冬灌用电

  本报讯 10月30日以来,甘肃兰州榆中城郊供电公司高崖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进田间地头,排查所辖机井用电线路、农灌配电变压器等农用供电设备,帮助解决冬灌中遇到的电力难题,为农民冬灌保驾护航。

  期间,该公司高崖供电所采取走村串户、上门服务的方式,向农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组织人员对所辖高、低压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消缺,保证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根据台区负荷实测情况,指导客户选择确保变台稳定运行的各类用电保护设施,提醒客户科学用电、规范用电,坚决杜绝违章违规用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孙素芬 高晓羚)

     

  容城县供电

  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容城县供电公司对所辖线路上的重要客户和居民用电设施逐一进行排查消缺,确保设备完好,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公司深化责任协同管理,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加强管理,深化协同,突出“严”字当头,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在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

  (胡亚楠)

资讯
青海-河南特高压将实现清洁能源互补送电
关注
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抵达舟山(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发布分布式电源接入预警图
陇原电力四十年:从“限电”到“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