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21 版)

  天水供电优化中贵管道压气站供电方案获赞

  本报讯 日前,中卫-贵阳输气管道的业主方——中石油西南管道分公司给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送来了感谢信。

  据了解,中卫-贵阳输气管道在途经的天水设立了压气站。天然气在管道中日行千里,必须由电力提供足够压力。为此,天水供电公司建设线路,为该压气站接通了动力电,同时提出优化供电方案,可在用电低谷期为用户节省电费。对此,业主方深表感谢。

  (张柯)

     

  山东电科院研究实现

  电能表需求预测精益化

  本报讯 近日,山东电科院计量中心针对智能电能表管理备货和配送问题开展了电能表需求预测技术研究,并成功设计了适合电力计量设备需求特性的多种预测模型组合和优化策略,实现了对电能表需求的准确预测。

  下一步,该院计量中心将引入多元回归分析方法,针对每类计量设备不同的需求特性采用差异化库存控制策略,不断实践、检验并完善库存控制策略并将策略参数固化到系统中,最终构建以需求预测管理为核心的计量物资全供应链管控体系。

  (王兆军 张劲)

       

  定西供电强化配网抢修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在提高配网抢修指挥值班员业务水平的同时,还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建立配抢指挥业务分析机制,实现配抢指挥业务上下贯通,抓好“日监控、周对比分析、月度完善提升”的抢修服务工作常态化管理。建立运维、营销、调控专业联动机制,不断解决配网抢修工作短板问题,提高工单流转效率和服务水平;以配抢管控指标为看板,紧抓配抢指挥流程关键环节。

  (马桂平)

     

  恩平供电客户经理

  宣传电力“双11”模式

  本报讯 近日,广东电网江门恩平供电局到该市锦江国际新城小区开展客户经理服务日活动,宣传用电知识和电力“双11”模式。

  据了解,启动电力“双11”模式,即从2018年12月1日起,江门地区用电客户抄表周期和缴费周期都统一调整为每月1次。这顺应了广大用电客户每月缴电费的习惯,引导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朱新强)

     

  莒县供电抓基础深沟通

  提升合同管控水平

  本报讯 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通过定期召开合同管理沟通会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对各合同承办单位、审核单位在合同实务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讨论会商,以合同管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切入点,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层层分析,找到问题症结,将管理要点、风险防范以及解决方法一一呈现,避免问题积压带来更大问题。

  (卢明亮)

     

  芜湖县供电联合政府

  共治线下违章

  本报讯 近日,当国网安徽芜湖县供电公司输电班人员再次来到35千伏易六322线路#38-39#杆塔下方时,发现通道又恢复了往日的清爽和畅通,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原来,该公司巡线人员此前在进行线路巡视时,发现该线路#38-39#杆塔下方有一处100平方米左右的违章建筑在施工,与高压线路的距离明显达不到安全要求,严重威胁高压线路和人身安全。芜湖县供电公司人员立刻上前劝阻,并将情况上报县电保办,请求协助处理违章建房问题,同时向县经信委汇报情况。随后当地政府向该施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该公司安全监察人员会同县电保办联合行动,对违章建房实施查处。

  (赵龙 王生华)

     

  浦城县供电积极防控

  破解树线矛盾

  本报讯 10月25日,国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配合南平供电公司抽查输电线路通道清理情况,巡视110千伏新江线、临九线等输电线路走廊。

  据了解,浦城县山高林密,且多是种植杉树、松树、毛竹等高大的树木,很容易与导线发生碰触,给线路运行带来安全隐患,引发线路跳闸,甚至还会引发森林火灾。为此,该公司努力做好输电线路走廊清理工作,加强线路隐患排查治理。

  (李义友 谢荣娟)

资讯
青海-河南特高压将实现清洁能源互补送电
关注
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抵达舟山(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发布分布式电源接入预警图
陇原电力四十年:从“限电”到“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