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06 版)

  壳牌加入全球风能理事会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石油巨头壳牌近日以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加入了全球风能理事会,这是壳牌“新能源战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风电业务的扩张。

  全球风能理事会指出,很高兴壳牌的加盟,该公司在许多地区和市场的能源经验以及在技术开发和工程方面的深厚知识,将为全球风能理事会加速全球风电行业增长的工作带来宝贵的新视角。

  据悉,壳牌将参与全球风能理事会海上专责小组的工作,该小组旨在集合业内专业人士力量,加快海上风能的发展。

  (王林)

     

  美国中小油企

  再现并购案

  本报讯 据美国《商业杂志》日前报道,美国独立油气勘探生产商Denbury Resources宣布收购同业对手Penn Virginia,包括债务在内现金和股票交易价值17亿美元,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对于在墨西哥湾和落基山脉地区运营的Denbury Resources而言,此次收购将使其在鹰滩页岩获得不少权益,进一步巩固该公司在中小型独立油企中石油权重最高的生产商地位。

  Penn Virginia首席执行官John Brooks表示,这笔交易对Penn Virginia及股东来说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分析师指出,Penn Virginia在鹰滩页岩的资产和权益将给Denbury Resources的投资组合带来高价值、低盈亏的补充。收购后的新公司将拥有更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其增长轨迹和规模也将进一步增强。

  (王林)

    

  BP将对西非LNG项目

  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10月30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将在今年底前对西非Tortue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BP首席财务Brian Gilvary表示,BP及其合作伙伴日本科斯莫斯能源公司决定在今年底前对Tortue LNG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Tortue LNG项目以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海上边界地区估计拥有15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项目为基础,初步预计将在2022年生产出首批天然气。

  “Tortue LNG项目首阶段LNG年产能将达到250万吨,之后有望达到1000万吨的峰值产量。”Brian Gilvary坦言。

  分析指出,随着LNG市场可能从2021年前后开始收紧,预计全球将有更多LNG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出炉。

  (王林)

    

  雪佛龙计划收购

  巴西国油在美炼油厂

  本报讯 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计划收购巴西国油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座炼油厂。

  消息人士称,雪佛龙正在和巴西国油美国炼油分公司Pasadena Refining System就此事进行谈判。如果谈判顺利,雪佛龙将获得这个由Pasadena Refining System管理的炼油厂,该炼油厂每日能够加工大约11万桶轻质原油。

  分析指出,美国石油公司正在扩大炼油业务,以应对本土不断增加的页岩油产量。事实上,雪佛龙还在与北美最大管道运营商金德摩根商讨成立一家天然气液化加工合资公司的事宜。

  (王林)

资讯
西方油企在俄发展喜忧参半
GE能源基建论坛热议海外EPC发展(关注)
哈国油敲定65亿美元IPO计划
丹麦清洁供暖如何节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