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阳光电源推出渔光一体光伏集维系统(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0月29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10月20日,阳光电源、通威与阿里云三方共同签署“智慧渔光一体,助力智慧泗洪”合作协议,将结合通威“渔光一体”模式经验与阿里云计算能力、阳光电源光伏技术优势,为泗洪领跑基地提供渔光一体电站及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全面推动智慧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泗洪县隶属江苏省宿迁市,全年光照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光伏的先天优势,同时也是著名的水产之乡。基于此,通威发挥其在“渔光一体”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联合阳光电源合力打造泗洪渔光一体电站,将产业优势与光伏技术充分融合,实现“下可养鱼,上可发电”,既提高水面利用率和产出率,又为发展智慧光伏和渔业创造条件。

  据悉,这一涵盖电站运维和智能养殖管理的集维系统,是由阳光电源与通威合作开发,支持多电站集中管理、远程监控和运维、大数据分析、智能派单等,真正实现电站少人或无人值守;同时根据泗洪渔光一体电站养殖特点,集维系统将养殖环节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实现可测、可看、可控的科学养殖管理。

  (胡迪)

资讯
“智慧能源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微网”
2020年多晶硅有望实现全部国产化
阳光电源推出渔光一体光伏集维系统(关注)
赛维重回跑道:打造全新轻资产科技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