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0月08日   第 12 版)

  兰州供电分离移交

  协议签订率达100%

  本报讯  截至9月26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与中央企业及中央下划企业“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协议签订率完成100%,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公司按照甘肃省电力公司“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的整体工作部署,主动出击、广泛宣传政策、积极筹备、多方协调,整体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对每一个企业,兰州供电公司都设置责任人跟进工作进度。

  (高卫)

  

  清洁能源科普课堂

  走进张家口红旗楼小学

  本报讯  9月25日下午,冀北电力风光储公司“清洁能源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红旗楼小学。据了解,该活动依托冀北独有的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以普及知识、服务生产为目标,旨在更好地传递清洁能源发展理念。

  据悉,针对小学生知识层面和接受能力,该公司科普志愿者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并携带风机、光伏模型及应用于生活中的光电产品。

  (朱董军 杨宇静)

  

  晋中“电管家”

  助力电能替代

  本报讯  9月25日,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电管家”来到灵石亨泰荣和压铸件有限公司进行上门走访。在谈到“煤改电”后铸件公司的变化时,该公司设备部经理表示:“系统投入使用后,工人们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照看燃煤锅炉了,运营成本降低10%左右。”

  下一步,晋中供电公司将继续宣传推广电气生产加工、电动汽车等电能替代项目,为有需求及潜在需求的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

  (郭慧敏)

  

  宁德供电与铁塔分公司

  签署共享铁塔合作协议

  本报讯  近日,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和中国铁塔宁德市分公司签署共享铁塔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开展电力与通信共享杆塔试点应用,同时在新能源、新设备、新工艺推广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资源共享与合作,不仅能助力通信基站建设和网络部署,而且可以充分利用电力杆塔资源,实现一塔多用,避免重复建设。

  (姜南昵 郑为凑)

  

  鸡西供电深化配电

  运检班组精益化管理

  本报讯  近日,国网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创新管理思路,丰富激励手段,不断强化配电运检班组精益化管理建设。

  据了解,该公司全面启动线路设备巡视,实行“公司领导+专业管理人员”包保模式,编制分工明细表,明确检查日期、人员、地点及检查要点,重点围绕装置性违章、线路“三跨”、安全距离、变电站文明生产、安全工器具等方面展开。

  (杨厚强)

  

  枣庄供电获山东省

  知识产权局奖励

  本报讯  9月20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收到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的红头文件和嘉奖奖金,奖励其一年21项发明专利的不俗表现,授予该公司山东省发明专利大户称号,并颁发奖金10万元,成为枣庄市获此殊荣的两家企业之一。

  据了解,枣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创新创效工作,广泛搭建班组“大讲堂”、创新工作室等创新实训平台,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革新和“五小”、QC小组、专利申报等创新创效活动,激发了员工创新的热情。

  (鞠同心)

  

  中卫供电班组微课堂

  推动全员共成长

  本报讯  近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利用自治区60周年大庆保电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技能培训的契机,就SF6断路器气体补充工作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学习。班组成员们纷纷表示,班组微课堂作为一线员工学习、交流、素质提升的综合平台,能够快速实现员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孙雅辉)

  

  广灵县供电安装配套

  助新村安居工程

  本报讯  日前,在山西省广灵县南村镇移民新村装表接电施工现场,新落户居民在看到自家电磁炉通电的指示灯亮起后,对供电公司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广灵县供电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异地搬迁安置工作是当前扶贫攻坚的重点工程之一,为此,该公司全力配合县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南村供电所利用一天时间为全村村民安装表计并通电。

  (王怀江)

资讯
我国领跑虚拟电厂国际标准
关注
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成立
莱芜供电验收阳光电厂送出线路(图片新闻)
大连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提速
武威供电:智慧解难题 扶贫添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