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0月08日   第 11 版)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

  重点行业用户开展交易

  本报讯  9月25日,随着2018年四个重点行业用户直接交易结果对外发布,标志着山西今年首次开展的放开四个重点行业用户交易结束。

  根据山西省经信委进一步放开重点行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四个重点行业分别为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用电量占全省工业用电量的60%,增加值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65%以上。为做好本次交易,充分释放四个重点行业交易电量需求,激活省内工业行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精准摸底交易需求。同时,多次向省经信委汇报交易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推敲交易中每一个细节,确保交易可执行。

  (赵亚男 杨生叶)

  

  定西供电加强

  输电线路“三跨”治理

  本报讯  9月25日,国网甘肃定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紧张地忙碌在1117安通牵线138号“三跨”非独改造现场、1115安南线24-25号用户工程改造现场。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排查出不满足要求的“三跨”29处,其中不满足“独立耐张段”要求6处,需要加装“辅助引流”23处。对此,该公司采用金属探伤、通信光缆隐患治理等措施加强“三跨”治理。

  (马秀霞)

  

  莆田供电党员服务队

  走进田间地头助秋收

  本报讯  9月25日,国网福建莆田供电公司组织福建电力铁军(妈祖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北高镇山前村农业大棚,义务维护用电设施,检查供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该党员服务队为农户开辟“快速通道”,只要有用电难题,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解决。

  (朱清霞 李炜曦)

  

  普兰店供电

  “一停多检”南山变

  本报讯  国网辽宁大连普兰店供电公司近日采用“一停多检”秋检模式,完成66千伏南山智能化变电站全停检修。

  据了解,南山变电站是东北首座66千伏智能化变电站。为减少停电面积,该公司提早对6条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转供,并对转供线路进行特巡,保证可靠供电。本次作业是该公司今年秋检以来涉及停电面积最大、参与作业人数最多、任务量最大的一场作业。

  (张宝义 王刚)

  

  浦城县供电

  下村入户助秋收

  本报讯  近日,国网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信通班员工来到永兴镇炉辅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助力秋收安全。

  秋收季节来临,农村到处可以看到现代化收割机械在稻田里作业,架设在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光纤、电缆易受破坏。为提高农村居民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该公司组织信通班人员下村入户进行安全宣传。

  (李义友 叶凌云)

资讯
国网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关注
福建电力提升配调智能管控能力
合肥供电:应用高科技保电网平稳运行(图片新闻)
无锡供电强化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