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0月08日   第 05 版)

  启迪桑德1.2亿投资

  锂电池回收项目

  本报讯 记者董梓童报道:9月27日,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启迪桑德”)发布《对外投资事项公告》,称《关于投资建设废旧锂离子电池

  综合利用项目并对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湖北博诚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已于9月26日在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本次投资行为是抓住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行业发展机遇的有效手段之一。据公告,启迪桑德将在湖北省孝昌县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废旧锂离子电池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2,400万元,由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湖北博诚环保有限公司(下称“博诚环保”)负责具体实施。

  为推进该项目建设,启迪桑德还决定由全资子公司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桑德再生”)对博诚环保进行增资,将其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00万元增至人民币5,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500万元将由桑德再生全部出资认缴。本次增资完成后,博诚环保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5,000万元,桑德再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0%。

  启迪桑德认为,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布局,有利于巩固公司在环卫服务、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等环保细分行业的竞争优势,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赣锋锂业斥资5亿投资

  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

  本报讯 记者董梓童报道:9月27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9月2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的议案》。

  据公告披露,赣锋锂业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50,000万元的价格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预计项目建设期为1.5年,项目将新建氢氧化锂车间等主体及相关辅助工程。新项目将大幅提升生产基地工艺技术和生产自动化水平,进一步强化产品转型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记者了解到,赣锋锂业是江西省科技厅认定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锂、铷、铯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供应商之一,拥有基础锂、金属锂、有机锂、锂合金系列等完整锂产品链。其主要产品不仅在国内占有主要市场份额,同时也出口到美国、欧盟,韩国、印度等国际市场。

  赣锋锂业也在公告中表示,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赣锋锂业高端锂盐产品的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并且,本次投资不会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问题,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业务发展有积极影响。

  

  英威腾终止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本报讯 记者董梓童报道:9月26日,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威腾”)发布公告,称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终止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议案》,且本次股权激励事项相关文件《2018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2018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等将一并终止。

  据了解,英威腾于2002年成立,2010年在深交所A股上市,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依托电力电子、自动控制、信息技术,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

  英威腾上述激励计划披露于今年7月11日,原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359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业务)骨干人员;拟向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4000万份,约占公司股本总额75,422.5710万股的5.3%,行权价格为5.77元/股。并且,上述计划已于同日在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董事会认为,该激励计划的主要目的调动员工积极性,将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紧密结合,确保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但据9月26日发布的《关于终止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公告》,由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近期二级市场价格未达预期,为避免受波动等不利影响,英威腾认为继续推进和实施本次激励计划将很难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因此决定终止该项计划。

  公告还表示,由于股票期权尚未完成实际授出,因此该计划并没有产生相关股份支付费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资讯
中国天楹88亿收购西班牙环保巨头
京蓝科技欲进军土壤修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