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2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24日   第 18 版)

  隆基乐叶位列彭博

  可融资性组件第三

  本报讯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下称“BNEF”)发布的《2018年光伏组件品牌可融资报告》显示,隆基乐叶在全球可融资性组件品牌中排名前三,近两年达成的银行融资光伏项目总量达1025MW,较去年的上升4名。

  在本次评选中,BNEF从其包含全球25455个光伏融资项目数据库中进行统计,覆盖全球57家光伏组件品牌,并邀请到来自银行、技术、工程、资产管理以及生产商等光伏行业内的利益相关人士根据内部标准进行评选而最终产生。

  《报告》显示,隆基财务健康指数不仅常年位列全球前三,品牌可融资性在全球范围内稳步攀升,表现出隆基优越的风险把控能力及企业的可靠性。

  隆基乐叶相关负责人表示,排名表明隆基乐叶凭借长期领先的经营数据及财务健康指数,会有更多的银行愿意为采用隆基乐叶组件的光伏项目提供无追索权贷款,意味着隆基乐叶将具备为更多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提供融资的能力和条件。

  此外,本次评选结果还展示了由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 GL发布的《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报告》。报告中,隆基乐叶已连续两年获得DNV GL“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TOP PERFORMER)。

  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表示,“可靠的产品源自可靠的公司,隆基在产品、技术、财务健康等多方面的良好表现,一方面为持续研发投入提供着强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也不断为市场和客户带来可靠保障和价值回报。”

  (仲新源)

  

  晶科能源出席

  夏季达沃斯论坛

  本报讯 9月18-20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

  据悉,本届年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等2,000余位领军者和高层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世界经济形势,研究世界经济治理等有关问题。

  晶科能源受邀出席了“加速可持续和绿色制造”、“建设绿色‘一带一路’”、“中国的湾区经济”、“能源合作计划”、“李克强总理企业家对话”等分论坛,就相关话题提出重要建议。

  晶科能源与会代表表示,随着平价上网在全球范围内的实现,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气候经济的新时代,数字化和绿色化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两个基本特点,同时也是现代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认真思考的两个方向;企业应及时把握经济转变和能源转变两个新机遇,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实现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此外,晶科能源相关负责人还肯定了光伏的积极作用。“当下,光伏在能源转型中展现的经济性优势也不断凸显。光伏的有效推广利用,不仅满足气候变化对能源转型的需求,更能有效改善电力供应、降低电价,增加投资和就业机会。它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是唯一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途径。作为全球知名的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将其技术创新,高性能产品与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相融合,以助推气候经济新时代。”

  (仇承志)

  

  第三届光伏“思享汇”

  论坛在杭州举行

  本报讯 记者董梓童报道:9月16-17日,以“变与不变”为主题的第三届“思享汇”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届“思享汇”聚焦“531”新政后的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方向,力图从“互联网+智慧能源”、风光互补、光储一体开发等方面寻找光伏行业的突破口,共话中国光伏的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形态。

  据悉,本次“思享汇”由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能源局指导,中国分布式能源网主办,吉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了全国近500家新能源企业参与。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浙江省能源局长蔡刚指出,目前浙江省能源清洁化水平已达到了国内的先进水平。截至今年8月底,浙江省光伏发电装机量已达1064万千瓦,其中屋顶分布式光伏722万千瓦,光伏小康工程、并网户数已经达到近28万户。“光伏是我们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力品种,已经成为百姓增收的有效渠道、电力系统顶峰的有效电源、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抓手,具有民生、经济、生态等多重意义。”据蔡刚透露,近期,浙江省还将出台“531”新政后省内光伏发电应用的支持政策。

  多位企业与会代表表示,虽然目前光伏产业出现波动,但有信心从技术创新等方向出发,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展炜说:“未来,光伏产业也将努力顺应能源互联网主流发展趋势,探索跨界融合创新模式,加强与电网、储能、风能、传统能源等其他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

资讯
余热利用是清洁取暖首选
薄膜光伏进入发展新阶段
光伏企业必须适应技术快速迭代(百家中国新能源先锋企业调研巡礼(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