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23 版)

  金昌供电开展企业文化“微讲坛”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谈文化”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国家电网公司统一企业文化在各业务领域、各专业的全面深植,提高企业文化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活动从学习企业文化等方面入手,包括“狠抓作风建设、端正价值追求”“企业文化的传承和积累”“文化建构的四个自信”等内容,以典型事例和人物,生动形象地讲解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员工的风采,以及员工应有的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

  (杨吉英)

  

  赤峰运监中心推动

  “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

  本报讯  国网蒙东电力赤峰运监中心日前透露,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赤峰供电公司“深化管理提升年”的各项部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业对标管理及运营监测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据了解,蒙东电力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度盟(市)公司对标评价结果显示,赤峰供电公司上半年同业对标综合评价总得分排名蒙东电力第一,环比领先优势逐步增加。上半年,该公司通过分解落实指标责任、对标诊断分析、月度例会通报、对标看板展示、优化对标考核体系、扎实开展旗县公司对标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推动了对标指标管控与专业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期间,赤峰运监中心坚持以发现问题和发挥作用为导向,以深入挖掘信息资源、深入分析业务问题为重点,有序推进运营监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运营监测各项任务。

  上半年,赤峰运监中心累计发起运营协同工作单119份,协同工单内容涉及营销稽查、量价费损、数据治理、计划预算、依法合规、公车运行、优质服务等方面,追补电量3.11万千瓦时,挽回各类经济损失共5.48万元。下一步,该运监中心将紧紧围绕赤峰供电公司年初职代会确定的目标,认真落实好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运营监测各项工作。

  (朱秋铭 徐百达)

  

  临邑县供电多举措

  提升员工创新能力

  本报讯  国网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为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技术创新工作融入重点工作和核心业务,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业务技术等方面提炼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技术,把创新贯穿各层级、各领域,强化正向激励,形成上下互动、全员参与的创新格局。

  同时,该公司建立了包括组织机构、立项研究、资金落实、成果考评、转化推广、专家库等在内的创新协同机制。

  (张天麒)

 

  清苑供电创意项目

  获青年创新比赛银奖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组织了第四届青年创新创意比赛,清苑供电公司刘佳主创、贾玉雯发布的创意项目“智能配网抢修App”作为保定市供电公司金奖项目被推荐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省公司系统10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银奖。

  下一步,清苑供电公司将为青年创新创效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确保创意项目有效落地、创新项目有效推广。

  (王惠丽)

  

  巴林左旗供电

  服务开学季用电安全

  本报讯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周到,每到开学季针对校园的安全大检查,着实让我们放心。”9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白音沟寄宿制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前来检修电力线路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暑假以来,由于学校各类用电设施长时间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再加上夏季雷雨天气频发,校园用电设施和线路容易发生受潮、短路、老化、锈蚀等现象。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巴林左旗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查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全旗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专项行动,主动为学校提供无偿的延伸服务,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赵凯)

  

  新荣区供电开展

  迎接新员工主题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供电公司团支部精心组织了“青春1+1、我们共成长”主题活动,迎接新入职员工。

  活动中,每一位新入职员工与一名技术过硬、思想过硬的团青代表签订了传帮带协议,老员工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

  (杨洁)

资讯
村民的欢声笑语回荡龙羊峡岸边(农网升级)
关注
银线牵起边关长明电
穿梭在大山深处的“电力卫士”
国网乌兰托嘎党员服务队开学季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