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22 版)

  定西供电工作

  获市领导肯定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对全市供电工作作出批示,并对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工作表示肯定。

  唐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在脱贫攻坚、电网建设、供电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马秀霞)

  

  晋城供电多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近日将优质服务作为营销工作的重心,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窗口建设,完善各营业窗口服务设施配置,规范员工着装及文明用语,努力提升服务品位。同时,加大客户回访力度,及时调查了解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

  (吴国斌)

  

  平凉供电线上全服务

  客户“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  截至8月底,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全面实现所有居民业务和企业部分常用业务等16类业务“一次都不跑”,5类企业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同时,为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平凉供电公司大力推行线上办电,全面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开展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企业和居民办电量大的关键业务和环节。

  (张稳平 吴岚)

  

  江海供电开展

  “爱心进社区”行动

  本报讯  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日前透露,针对辖区范围内存在的各种安全用电隐患,从8月中旬开始,该局结合乡镇供电所防范人身事故专项治理、防范社会人员触电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爱心进社区”提升公共涉电安全专项行动。

  该局带动党团员、员工共60人分15次深入江海区15个市场开展供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对供电设施中导线外露部分用绝缘胶布进行包封,整理摆放凌乱、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

  (邓淑微 温雯)

  

  忻州供电重拳出击

  治理线路跳闸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西忻州供电公司出台多项举措治理线路跳闸,全力以赴减少设备掉闸、接地等异常情况,最大限度降低故障报修、停电投诉次数。

  同时,该公司强化线路掉闸考核,从9月起将重合成功的10千伏线路故障也纳入线路掉闸率统计;强化人员责任落实;强化线路运维管理。

  (高岸柳 王慧勇)

  

  将乐县最长最难

  配网改造项目竣工

  本报讯  近日,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施工难度最大、线路最长的配网工程——35千伏万全变电站10千伏阳源线903线改造工程全线竣工。

  该工程于2018年3月动工,总投资306万元,新立电杆309根,新架设导线21.1千米,移装真空断路器8台、断路器开关28组,防雷金具安装141组,支线改接16条。线路所在地距离县城近70千米,杆位都在山上、水田中,50多个杆位的电杆要通过人力板车一根根运输。同时,因线路通道紧张,大部分线路段停电后才能立杆、架线。

  (郑承光)

  

  浑源县供电

  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成立电能替代工作服务小组,下田间、上集市、进企业大力宣传电能替代工作。在田间对还在使用柴油机抽水灌溉的农户进行“以电代油”讲解并提供便捷服务,在集市印发电能替代宣传单,进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产能情况,积极推荐无芯感应电炉和水源热泵等相关“以电代煤”技术。

  (王仁)

  

  宽城县供电配网不停电

  作业中心实现“双强化”

  本报讯  冀北电力宽城县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近日完成新一期不停电作业人员技术培训,同时在各供电所配合下全面开展了不停电作业需求调研工作。该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实现“强化需求了解、强化技能培训”的管理要求。

  (李林林)

资讯
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启动
关注
甘电首次入津
武平供电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图片新闻)
赤峰供电“一站式”服务惠及千万家
淄博供电推出“用电123”快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