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湘煤集团推行职业经理人试点

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实行竞聘上岗、岗变薪变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9月10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完善所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推行竞聘上岗和职业经理人试点的工作方案》, 以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管理人员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企业创新力、竞争力,不断完善所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任用机制。

  据了解,湘煤集团职业经理人试点时间为2018 年9 月1 日至2018 年12月31 日。

  根据工作方案,湘煤集团所属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总部部室正职,分公司和派驻机构班子成员正职,由人力资源部按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综合考察,候选人名单报湘煤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实行委任制。湘煤集团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副职,总部部室副职,分公司和派驻机构班子副职实行竞聘上岗、岗变薪变。

  根据各单位规模、管理层级、管理幅度和管理跨度,湘煤集团核定各单位领导职数,所属非煤企业领导班子职数为3 人至5 人,所属原煤生产企业领导班子职数为5 人至7 人。所属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原则上由1 人担任。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任期3 年,实行任期考核制。年满55 周岁的,根据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确定是否继续留任,并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聘任。企业完成年度预算利润目标、实现安全生产的,可任职至法定退休年龄;未实现年度预算利润目标和安全生产目标的,原则上实行内部退养。

  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副职任期3年,实行任期考核制,岗变薪变;年满55 周岁的,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聘任。

  (尹志明)

资讯
民用散煤“双替代”难题待解
贵州煤监局着力解决煤矿执法“四不”问题(关注)
7月铁路煤炭运量同比增长9.8%(图片新闻)
江西规范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湘煤集团推行职业经理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