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1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13日   第 16 版)

  2018 煤炭企业50 强 和产量50 强发布

  本报讯 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2018煤炭企业50 强和煤炭产量50 强名单。其中,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同时位列企业50强和产量50 强榜首。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在连续15 年发布的基础上,通过企业自主申报与统计指标数据相结合的方式, 以企业2017 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排出了2018 中国煤炭企业50 强,以企业2017 年度煤炭产量为标准排出了煤炭产量50 强。

  从榜单看,进入2018 煤炭企业50 强,年收入至少要达到64 亿元。从业务范围看,大部分煤炭企业都实现了多元化发展,除了煤炭、电力、煤化工等产业外,还涉及装备制造、物流、清洁能源等。

  从2018 中国煤炭企业煤炭产量50 强名单来看,今年的入围门槛为533 万吨。年产1 亿吨以上的企业共6 家,分别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5.13 亿吨)、中煤能源集团(1.64 亿吨)、山东能源集团(1.41 亿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1.4亿吨)、山东兖矿集团(1.35 亿吨)、山西大同煤矿集团(1.27 亿吨)。年产量在5000 万吨到1 亿吨之间的企业共11 家,包括山西焦煤集团等。年产量在1000万吨到5000 万吨的企业共19 家,1000 万吨以下的企业共14 家。

  (杨龙)

      

  校企携手推进

  煤炭工业转型发展

  本报讯 记者武晓娟报道:8月7日,安徽理工大学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淮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校企将加强协作协同,聚焦煤炭绿色智能精准开采、废弃矿井资源勘查开发与利用、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与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煤炭科技前沿和未来长远发展,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为我国煤炭工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转型提供科技支撑。

  淮南市副市长陆晞表示,安徽理工大学与四家能源领域重要企业的合作,既是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需要,也是高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需要,必将为淮南实现煤与非煤“双轮驱动”注入新的活力。

资讯
煤制乙二醇存产能过剩风险
关注
永泰能源债务危局现转机
开滦建设集团开展劳动竞赛不忘安全(图片新闻)
汛期煤企生产须“三查三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