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13 版)

  广西石化引入 

  第三方监督

  本报讯 “自从引入第三方监督以来,彻底消除了现场作业安全监管过程中各属地单位自己监管的诸多弊端,促使各类隐患实现立行立改。”8月1日,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HSE监督中心负责人介绍,公司引入第三方监督近一个月时间,发现隐患154项,发现严重违章19项,均得到及时整改。

  在查处现场隐患过程中如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大家心服口服?引入第三方监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广西石化公司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第三方安全监督——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在公司HSE监督中心的直接领导下,遵循“事先告知、过程控制、落实整改、闭环处理”的原则,开展安全监督管理。7月2日开始,第三方监督担负起安全监督重任,针对生产运行、检维修作业、现场施工、员工劳动纪律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监督。

  在一个月时间里,第三方监督人,跑遍公司厂区、码头库区、东油沥青装置等各个区域,对现场作业和夜间员工劳动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公司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换剂检修以来,监督人员每天参加检修碰头会,撰写监督日报,填报安全受控平台,每周提供监督周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共提出16条整改要求和21条考核建议,对违章单位和违章人员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7月16日开始,公司HSE监督中心将第三方监督每天的监督日报通过邮箱或微信,发送到各属地责任单位及承包商单位安全负责人,落实整改责任。 

  (雒永春)

 

  晋煤柳林石西煤层气

  区块成功点火

  本报讯 7月31日,晋煤集团所属位于吕梁市柳林县石西煤层气区块一号勘探井成功点火,成为山西省去年首批公开出让的十个煤层气勘探区块中首个勘探施工点火区块,标志着晋煤集团煤层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晋煤集团加快推动燃气产业发展,特别是将煤层气增气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2017年,晋煤集团在山西省首批公开出让的十个煤层气勘探区块中成功中标四个区块,共计获得616平方公里煤层气探矿权。一年来,晋煤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全国领先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超前谋划、高效组织、统筹推进,勘探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标志性成果。截至目前,四个区块已完成煤层气勘探井17口。

  下一步,晋煤集团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新区块勘探施工建设和燃气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燃气产业发展规模,为全省燃气保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丹丹 王珂)

资讯
中海油深圳LNG项目正式投运
国内最大储气库群开建
关注
加快“气化中国”进程
精细注水让储量“动起来”(图片新闻)
大庆首个效益建产示范区打样致密油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