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18 版)

  亚洲离岸最远 

  海上升压站吊装成功

  本报讯 日前,由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的中电投大丰H3#300MW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在项目部11小时的连续奋战后顺利安装,其就位标志着华东院自行设计的第11座海上升压站建设成功。

  据了解,中电投大丰H3#3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在建的离岸距离最远、场地海床演变最复杂、设计和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该项目海上升压站在借鉴欧洲最先进的第四代海上升压站设计及建造技术的基础上,力求主体结构形式及区域功能分配先进化,消防、逃救生系统高标准化,整体布局结构合理化,以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水平引领未来海上升压站设计和建造技术的发展方向。

  (文明)

 

  大唐滨海300MW

  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本报讯 7月30日,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仪式于江苏滨海风场海域施工现场举行。

  振华重工副总裁、海服集团董事长刘建波表示,大唐滨海3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振华重工与大唐集团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对双方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振华重工高度关注该项目进展,将与各参建单位、监理密切配合,确保整体工程按期优质投产。

  据悉,该项目首根#86号风电桩将由振华重工自主进行制造,运输,安装。由国内最大的海上施工平台龙源振华三号进行安装施工。

  (张庆)

 

  首个风机叶片运维

  管理平台上线

  本报讯 近日,由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风机叶片数字运维管理平台上线运行,这是风电行业首个针对风电机组叶片运维研发的三维数字化管理平台。目前,该平台已覆盖龙源电力13个风电场,近700台机组叶片。

  该平台根据风电场运维管理实际需求,立足风机叶片巡检难点与痛点,通过整合无人机巡检、三维地理信息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技术手段,开发了集巡检计划管理、巡检数据上传、缺陷标注分析归档、维修进度管理、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可视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叶片运维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叶片故障信息的远程分析。单台机组叶片表面故障巡检,从此前的4小时以上,缩短到了现在的45分钟,叶片巡检运维效率显著提高。

  下一步,中能公司将持续推广风电叶片巡检技术,做好巡检数据的积累与分析,推进风电叶片缺陷智能识别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风电场运维生产力,助推龙源电力智能风电场建设。

  (张馨尹)

 

  “长城”推进风电

  设备用油国产化

  本报讯 近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共同组织召开风电设备润滑脂国产化替代专题交流会,讨论加快推进风电业国产润滑油脂替代问题。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强调中国润滑油脂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外品牌同等水平,完全可以满足风电行业的性能质量要求。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表示,期待通过共同努力,在加大风电设备润滑油脂国产化替代,共同推进风电装备润滑技术全面提升上取得累累硕果。同时发挥产销研一体化的强大优势,开发生产配套的风电设备用轴承润滑脂、开式齿轮润滑脂、变速箱齿轮油和液压油等系列润滑产品。

  本次会议促进风电业上下游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的技术实力,凝聚了加快油品国产化替代的共识,为两个行进一步业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李友海 钱志勇)

 

  三峡集团4个海上

  风电项目同时开工

  本报讯 近日,三峡集团在福清召开福建海上风电产业重点项目推进会。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东方风电福清制造基地、LM叶片福清制造基地、智能微网屋顶光伏和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4个项目同时开工。东方风电福清制造基地主要生产5兆瓦以上的海上风机。LM叶片福清制造基地主要生产70米以上海上风机超长叶片。目前,园区已入驻3家央企、1家风电龙头企业、1家国际知名企业,覆盖海上风电关键零部件,实现园区全面建设。

  (张敏)

资讯
密集台风考验沿海风电
联合动力广西项目可利用小时数包揽广西前四(图片新闻)
分散式风电需为地方政府带来更高价值(百家中国新能源先锋企业调研巡礼(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