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21 版)

  商洛供电全力保障 

  迎峰度夏用电安全

  本报讯 7月27日,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公司透露,今夏商洛电网预计最高负荷将达900兆瓦,比日常负荷增加30%。该公司将多措并举,积极备战电网迎峰度夏,全力确保全市正常电力供应和民生用电不受影响。

  预计迎峰过夏期间商洛电网日最大用电量1700万千瓦时,比平常日均用电量增加近30%。截止目前,商洛电网全网供电能力为1600兆瓦,历史最大负荷达920兆瓦。在正常运行方式下,电网的供电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夏季大负荷用电需求。同时,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通过科学合理地制定错避峰方案,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同时,该公司将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对枢纽变电站每天进行夜间巡视,对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等易发生外力破坏的区段增加特殊巡视,重点区段派人24小时蹲守监控;加强对电网关键断面、薄弱环节的控制和电网负荷管理,督促重要及高危客户加强自身用电设备安全管理,确保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

  (刘军峰)

 

  香河县供电迎峰度夏

  确保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本报讯 近日,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企业用户安全可靠用电,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冀北电力香河县供电公司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企业用户的用电负荷、用电设备安全隐患等进行回访。重点对配电室开关设备、办公区的线路使用以及生产车间内负荷较大的用电设备、输配电线路等进行安全排查,并着重对客户供电电源、应急预案、自备电源配置情况、运行管理情况等进行重点核查。同时,针对部分用户设备老化、备用电源容量不足等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为客户提供主动、贴心的服务。

  此外,广泛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将客户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登记在册,改进服务举措,用温馨服务、优质电能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实现与电力客户的互利双赢。

  (杨晓艳)

 

  岢岚县供电

  鏖战“三伏”保用电

  本报讯 入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居高不下,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用电高峰期间可靠供电,国网山西岢岚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各台区配变开展红外测温,全面排查隐患,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该公司将设备运维作为重点,积极开展辖区设备高温特巡,避免因用电量过高、局部负载过大而引起设备损坏、大面积停电等严重后果。同时,根据线路负荷、运行状况以及线路交叉跨越等情况,全面开展红外测温,对测量数据做好记录,发现过热情况及时上报,深入排查设备自身过热原因,及时处理隐患,确保电网设备无缺陷运行。 

  (贺帅帅 马亚运)

 

  大连开发区供电

  调整运行方式保用电

  本报讯 8月1日,辽宁大连地区气温创历史极值,高温天气和高负荷给供电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大连开发区供电公司66千伏董家变、双科变、寨河变等变电站主变均重载运行。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根据迎峰度夏期间工作要求,加强运行监控,梳理所辖10千伏电网运行方式,对部分10千伏线路运行方式进行调整,通过10千伏负荷倒换尽量降低66千伏主变负载率。无法倒换的,则加强主变运行监视。

  (张宝义 王玉铭)

 

  新荣区供电

  雨后特巡查隐患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供电公司抓住晴好天气间隙,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35千伏甘新线以及10千伏宏镇线、宏石线等重点线路开展雨后特巡。

  近期,新荣地区持续降雨,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影响,为及时掌握电网隐患,及时消除,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该公司组织运检人员及各供电所开展特殊地段的雨后特巡。主要对跨越河道、沟渠以及地势低洼处的线路进行特巡,重点检查杆塔基础沉降、电缆沟积水、线路通道变化等情况,加固松动拉线,稳固防洪基础设施,疏通排水沟积水和清除杂物等。此外,详细查看配电箱、配电变压器、环网柜防水、排水措施是否到位,要求巡视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为设备安全运行把好关。

  (杨洁)

特高压提效战夏峰
资讯
关注
“能e融”上线服务综合能源投融资
江苏电力综合能源半年营收居国网首位
皋兰县城郊供电抗洪抢险全力复电(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