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22 版)

  兰州带电作业 

  多供电量逾300万度

  本报讯 截至8月1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今年已开展配网带电作业1014次,多供电量约303万千瓦时,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中心不断提升带电作业技术水平,坚持“能带电作业的不停电、能配合停电的不单独停电、能分段停的不全线停”的原则,严格审核停电作业。该公司规定:对需要停电的10千伏配网线路工程、客户业扩工程,全部提前进行带电作业现场勘察,现场满足条件的必须实施带电作业;现场确实不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必须由带电作业中心专职在勘察单上签字确认,并提交单位停电平衡会讨论。同时,该公司积极扩大带电作业面,拓宽带电作业范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的带电作业项目共计20余项,自主研制的10千伏带电作业新工具绝缘挡板、10千伏带电作业导线剥皮器和10千伏带电立撤杆套筒扳手已通过省级鉴定。

  (高卫)

 

  大同供电积极开展

  “煤改电”工程

  本报讯 截至7月底,国网山西大同供电公司已顺利完成对各县“煤改电”工程的初设项目评审。

  据了解,为加快“煤改电”工程,大同供电公司创新管理评审模式,采用可研初设一体化,压缩评审进程。新建配变按照“密布点、短半径”的原则,尽量靠近负荷中心。今年8月“煤改电”工程全面开工,预计在11月供暖期到来前正式供电,实现电能替代。

  (张翔)

 

  临汾供电推进京昆高速

  快充站扩建工程

  本报讯 7月27日,京昆高速襄汾服务区(双侧)快速充电站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国网山西临汾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拉开省内高速服务区快充电站扩建帷幕。

  据了解,京昆高速襄汾服务区(双侧)快速充电站扩建项目位于襄汾县赵康镇史威村京昆高速公路襄汾服务区,2016年,双侧站已各建设1 台630千伏安箱变、4 台6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机(1 机1 枪)。本期每站将扩建2 台120千瓦分体式充电机(1 机2枪),基本能够满足高速路行驶的各种车型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进行,按照进度计划,国庆节前将建成投运。

  (崔菁 王俊)

 

  将乐县供电升级农网

  改善农村供用电环境

  本报讯 8月1日,烈日当头,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万全阳源10千伏903线路进行改造。这是该公司加快推进农网升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公司紧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逐台区推进农网建设,重点调整复杂地段线路走廊路径、优化网架接线方式,提高乡镇及农村配电网防灾抗灾能力。同时,利用农网改造升级契机逐步解决农网设备老旧、低电压、供电“卡脖子”和设备重、过载等问题,确保改善农网结构,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确保农网工程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将乐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高压态势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郑承光)

资讯
电网延伸加快替代风光互补
关注
未来三年甘肃电力将投近133亿元升级农网
枣庄供电加强线路巡视保安全(图片新闻)
福建电力深化线损管理反窃电
蒙东电力实物“ID”系统建设获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