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22 版)

  金昌供电通道管理 

  开启“互联网+”模式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在±800千伏祁韶线、±800千伏天中线装设5基视频装置和5基“高压电危险”警示牌,标志着该公司属地化通道运维管理初步进入“互联网+”模式。

  据介绍,该公司线路运维管理人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电脑管控平台或网页管理平台查看,并进行照片采集、视频截取和摄像头位置设置,能清晰看到视频范围内的情况。此次视频装置和“高压电危险”警示牌的装设将保障特高压输电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李玉兵)

 

  武威供电

  应急抢修中心挂牌

  本报讯 7月25日上午,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中心揭牌仪式在该公司输电运检室举行。

  据了解,新成立的应急抢修中心主要承担武威电网110千伏及以下输变配电设备抢修以及急难险重抢修任务,组织制定应急培训演练计划、实施方案,定期开展应急培训演练,管理维护该公司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等相关工作。据介绍,成立该中心是武威供电公司整合现有应急资源,发挥人力最大效能,落实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该公司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有效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鲁旭庆 王霞)

 

  莲花县供电开展

  “一对一”服务回访

  本报讯 为提升迎峰度夏优质服务水平,近日,国网江西莲花县供电公司从客服(营销)、调控、发建、运检等部门和单位抽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以企业用电需求调研为突破口开展“一对一”帮扶,定期检查企业用电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同时,“义诊”供区内企业的配电设施、应急电源、高压配电设施。

  (贺建雄)

 

  容城县供电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 为确保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近日,国网河北容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人员对业扩报装、用电报修等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投诉事件进行学习讨论,不隐瞒、不护短,深刻剖析服务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规范业务流程。

  (王喆)

 

  宁德供电开展

  运检“业务融合”试点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业务融合”作业模式工作方案被列为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包”联动构建改革力量编成新机制试点方案。

  据了解,该试点方案在变检室七个班组试点推进运维检修业务双向融合,从优化作业组织模式、业务整合方式和绩效管理模式三个方面入手,打破专业界限,搭建市县协同平台。

  (姜南昵)

 

  定襄县供电

  炎暑苦夏送清凉

  本报讯 近日,百姓家的电扇、空调等消暑电器悉数开足了马力,用电量持续攀升,随之而来的用电安全问题也愈加突显。为此,国网山西定襄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入村、入社区义务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重点针对贫困、留守家庭的凌乱、破旧导线进行整理与更换,并设立专门档案,定期走访。

  (杜鹏 高岸柳)

 

  芜湖县供电启动

  反窃电百日专项行动

  本报讯 国网安徽芜湖县供电公司日前召开了反窃电百日专项行动宣贯会,启动反窃电百日专项行动。会议宣贯了《国网芜湖县供电公司百日反窃电专项行动暨高损治理竞赛方案》,提出此次行动周期长,并得到市县公安部门的支持,旨在依法严厉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创建良好的供用电环境,维护国家和企业的合法利益。 

  (赵珊珊)

 

  陵川县供电探索

  凌晨作业常态机制

  本报讯 国网山西陵川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所辖附城变电站已接入光伏扶贫用户910户,并网容量8700千瓦,主变负载率最大已达143%,造成该站设备频繁发热,对运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保证停电检修对客户带来的影响最小,该公司选择在凌晨开展作业。

  下一步,该公司将探索凌晨作业常态机制,积极推行“一停多检”。

  (韩和国 吉英帅)

资讯
电网延伸加快替代风光互补
关注
未来三年甘肃电力将投近133亿元升级农网
枣庄供电加强线路巡视保安全(图片新闻)
福建电力深化线损管理反窃电
蒙东电力实物“ID”系统建设获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