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田湾核电5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启动(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11 版)

  本报讯 日前,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主管道1F4焊口正式开始焊接,提前一级里程碑“主管道焊接开始”节点66天启动,标志着5号机组核岛厂房主系统安装工作已全面进入安装高峰期,并为后续核回路冲洗奠定了基础。

  反应堆冷却剂系统是由三条并联到反应堆压力容器的传热环路组成,每条环路通过主管道把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主泵连接成一个闭合回路,每条环路有8道焊口,三条环路共计24道焊口,安装焊接工期约6个月。为保证5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施工的顺利开展,中核工程公司在焊接工作开始前统筹规划,积极推动安装单位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做好焊接前的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梳理。在焊接工艺评定制作期间,克服准备工期紧、制约因素多等困难,确保了各项焊接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何迅)

资讯
中电联: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9.4%
田湾核电5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启动(关注)
海南首座抽蓄电站全面投运(图片新闻)
热电联产能效仍待提升
国际铀价或长期低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