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莱芜供电“彩虹快车”提速

通讯员 董刚德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23日   第 22 版)

  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为让广大客户办电更省力、申请更省事、接电更省时、用电更省心,该公司全力打造“彩虹快车”服务品牌,对每个业扩项目配备一名专责客户经理,推行“一站式服务”,按照“客户经理围绕客户转”的原则,彻底改变传统工作思路,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简化业扩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高的质量完成业扩工作,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的营商环境。

  从“坐等客户”到“主动上门”

  “咱们在生产过程中还有什么用电问题?电费电价、市场化交易、电费缴纳有没有什么建议和需求?都可以和我们说,我们将全力配合解决。”近日,莱芜供电公司“彩虹快车”客户经理张斌再次来到莱新铁矿有限公司,了解客户送电以来的用电情况和服务需求。同时,向客户详细介绍了增容、减容、暂停等各项业务办理和电e宝缴费流程,并为客户解读了电能替代相关优惠政策,指导客户开展节能降耗工作。

  据了解,莱新铁矿作为近期莱芜供电公司市场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取来的大用户,为该公司年增售电量4000多万千瓦时。企业送电后,莱芜供电公司周密制定走访计划,对企业每月一走访,了解客户诉求,全程进行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该公司一改传统的坐等客户方式,采取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真正走进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真正与客户之间建立了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的合作共赢关系。

  莱新铁矿能源管理部经理张允说:“自从供电公司给我们送电以来,他们的客户经理三天两头往这里跑,我们想到的他们也想到了,我们想不到的他们也替我们想到了,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没的说。”

  从“遵章办事”到“只跑一次”

  “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大力协助,我们的项目才能如期开工。真是不胜感激!”绿地集团雪野湖项目刘经理专门为“彩虹快车”客户经理送来锦旗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雪野健康湖旅游小镇项目由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00亿元,项目总用地4万亩,是莱芜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受理客户申请后,莱芜供电公司“彩虹快车”客户经理边金龙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客户管理单位同客户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客户需求,前往客户现场查看工程施工情况,对施工存在的难题及时提供指导意见。同时,在项目服务过程中,该公司强化内部协同,精简服务流程和手续,促使业扩各流程环环相扣,有效缩短了业扩周期,最终该项目业扩工程送电时间比预期缩短两周。

  边金龙说:“如果按照原来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光盖章就得跑好多次,而现在这些工作我们都提前和客户沟通好,按照我们的要求提供材料,客户只需跑一次,剩下的就全交给我们来处理了。”

  据了解,莱芜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客户导向型”服务要求,安排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服务,推行客户经理“一包到底、一日一调度”的工作方法,通过提供用电前期咨询服务提高业扩各环节服务一次办结率。同时,将客户办电电子资料由11种减至7种,相关纸质资料减至2种,减少客户盖章资料,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此外,在压减客户办电成本方面,该公司还对优质客户及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实施的重点园区客户,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供配电设施至客户红线。“彩虹快车”客户经理朱晓阳说:“为了加快项目落地,我们开通‘绿色通道’,按照“专人专责 优先办理”的原则,帮助企业选择最佳的接电方案,以最快速度完成送电。”

  “我们要具备市场营销战略思维,超前谋划,积极与企业进行合作,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全面完成全年电能替代目标任务,推进社会节能减排,为新旧动能转化贡献力量。”莱芜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志勇说。

资讯
甘肃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同比增33.56%
关注
山西电网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同比增近六成
湖北检修带电作业保三峡送出畅通(图片新闻)
广东电网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
莱芜供电“彩虹快车”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