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23日   第 22 版)

  兰州供电上半年

  电能替代逾11.73亿度

  本报讯  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日前透露,截至7月18日,该公司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1.73亿千瓦时,促成签订空气源热泵节能服务合同936万元。

  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客户现场,开展“以电代煤”专项走访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广电能替代工作。同时,在工业、餐饮服务行业等领域推广热泵、电采暖、电锅炉等电能替代技术;在新建住宅建筑中推广电采暖、节能电热水器、电炊具等家电设备,倡导“智能环保零排放”的家庭生活理念。

  (高卫)

  

  莆田供电宣传电气化

  倡导低碳生活

  本报讯  7月14日,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宣传活动,以居民厨房电气化改造为切入点,传播安全节能、绿色用能理念。

  活动中,供电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科学用电知识宣传和咨询,推广电能替代、高效节能技术以及节能技巧,促进清洁能源使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家庭电气化电能替代 132 万千瓦时。

  (柳烨 陈卫国)

  

  忻州电网集中式

  光伏电站突破50万千瓦

  本报讯  截至6月30日,山西忻州电网2018年8个集中式光伏项目及全部并网,标志着忻州电网集中式光伏电站并网总装机突破50万千瓦,达53.5万千瓦。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迅猛发展,对忻州电网调度、控制产生较大影响,对此,该公司调控中心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尽量实现新能源发电在本电压等级就地消纳。

  (高振宇 高岸柳)

  

  襄汾县供电

  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

  本报讯  7月15日,随着挖掘机轰鸣的机器声,国网山西襄汾县新城充电站开工建设,标志着2018年临汾充电桩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600多辆新能源汽车,襄汾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超前布局充电设施建设,努力提供充足的电能。

  (张钰 史泽强)

  

  金昌供电“报装提速”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东四沟服务站申请变压器增容,金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严控报装时间节点,简化流程,在3天内为用户增容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还义务为用电设备进行了“体检”。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转变传统的服务方式,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提高客户需求响应能力。同时,结合农业排灌和小型企业用电情况,采取优化报装流程的办法,实施流程提速,助推农企项目早用电、早受益。

  (杨吉英 代斌)

  

  中卫供电优化

  “降投诉、提服务”工作

  本报讯  7月16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深入分析优质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精准施策,下大力气优化“降投诉、提服务”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的原则,要求各部室、供电所开展投诉隐患排查;加强各部门的协同联动,通过公司微信群,建立信息共享、经验互鉴的投诉信息发布反馈机制。

  (牛璐华)

资讯
甘肃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同比增33.56%
关注
山西电网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同比增近六成
湖北检修带电作业保三峡送出畅通(图片新闻)
广东电网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
莱芜供电“彩虹快车”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