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23日   第 22 版)

  宁德供电完成“调控云”

  系统变电站模型治理

  本报讯  截至目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辖区所有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云系统变模型数据的核查整治工作,为后续“调控云”科研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据了解,“调控云”项目旨在借助云中心实现全省调度监控实时数据共享。

  (姜南昵)

  

  安康供电排查

  夜市用电安全

  本报讯  入夏以来,城区各个大排档、烧烤、等夜市摊点生意火爆,用电安全情况不容乐观,对此,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近日组织人员对夜市用电安全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该公司对各经营摊点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积极向夜市摊点老板和餐饮服务人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贺春梅 马志君)

  

  恩平政企联动管制

  水泥车违章保电网安全

  本报讯 为确保电力线路、设备及人员安全,近日,广东电网江门恩平供电局联合市安监部召集水泥泵车施工单位,集中召开高压线路周边施工安全警示协调会。通过建立政企联动机制,与政府相关部门组建违章管制小分队,不定时开展对水泥泵车施工单位的检查,保障电力线路周边施工安全。

  (甘齐锋)

  

  大同供电保障

  “成龙电影周”可靠用电

  本报讯  近日,第四届成龙国际电影周在山西大同举行。为了确保电影周用电安全稳定,大同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保电预案。同时,该公司配合用户对云冈建国等5家酒店和万达凯德店、华林商厦店等9家电影院的用电设备开展了红外诊断、配电设备检查,并告知运行方式及注意事项。

  (林晨光)

  

  龙海市供电

  加强资金安全监管

  本报讯  7月11日,国网资金检查组一行深入福建龙海市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开展了资金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该公司将以此次资金安全专项检查为切入点,通过检查“找问题、堵漏洞”,进一步健全基层供电所资金管控制度和流程,增强供电所营业员、收费员的资金安全责任感和岗位履职能力。 

  (方颖 徐丽金)

  

  新泰市供电多举措

  编织高温作业安全网

  本报讯  近日,针对户外温度高、人员施工强度大、现场安全管控难度高等特点,国网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加大高温作业安全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各类施工现场的安全要求。该公司要求各班组布置工作时尽量避开高温时段的露天作业,配备防暑降温物品,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分析会对员工进行夏季防暑降温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万鹏程)

  

  永年供电加强

  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各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督导,紧抓安全不放松。

  该公司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贯彻落实管理人员、稽查人员到岗到位制度,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孙乾坤 石豪山)

  

  新荣区供电再获

  “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供电公司荣获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2016-2017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连续5年获得该称号。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开展。

  (杨洁)

  

  江海供电局开展

  “心能量”员工辅导

  本报讯  南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日前透露,该公司结合实际工作编制了《传播“心能量”,促进“心”发展员工辅导计划表》,每月按计划组织开展“心能量”员工辅导活动。7月10日,开展了第二场“心能量”活动。

  据介绍,“心能量”员工辅导计划活动为员工和企业成长积累了心理资本,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

  (温雯)

资讯
甘肃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同比增33.56%
关注
山西电网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同比增近六成
湖北检修带电作业保三峡送出畅通(图片新闻)
广东电网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
莱芜供电“彩虹快车”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