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23日   第 17 版)

  四川企业30亿

  在非投建光伏项目

  本报讯  7月18日,四川企业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吉林商会等召开座谈会联合宣布,将携手投资30亿元,在东非沿海国家吉布提建设光伏项目。

  据悉,由中国招商局主导的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在吉布提启动建设,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布局点。

  四川省吉林商会会长闫士兵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在吉布提围绕清洁能源推进光伏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在该领域的一个试点工程。“四川省吉林商会将积极整合资源,带动一些相关的企业走出去,把国内相关的技术和人员输出,为当地的经济建设作出一些贡献。”

  据了解,该光伏建设项目建设运营时长约为30年,总规模将达30亿,首期投资约5亿,目前双方正在签署相关协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吉布提大马角工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霞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和加快该项目在吉布提的实施,希望更多的中资企业来工业园区投资。

  (姜宏峰)

  

  东方日升370W PERC

  双面双玻组件量产

  本报讯  近日,东方日升宣布在370W PERC 双面双玻组件量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该项技术已具备约800MW/年的量产产能,并已获得第三方机构的权威认证,是业内首个实现量产的高效双面370W的领跑者项目组件产品。

  东方日升表示,该PERC双面双玻组件具有独特的双玻加装框结构设计,大大提升组件的抗压强度,使组件安装更便捷的同时降低了系统端的爆版率。

  据悉,该组件投入市场后,根据不同的安装环境,预计发电量提升在7%~30%之间,可为整个项目投资回报带来1%以上的额外收益。目前,中广核已与东方日升达成20MW的合作协议。

  (张弛)

  

  隆基乐叶助力

  广发丰田提质增效

  本报讯  近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的10MW广发丰田分布式光伏电站从今年4月并网以来已顺利运行3个月。该项目全部采用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隆基乐叶PERC 300W高效单晶组件,以自发自用的形式向工厂输送电能。项目预计年发电量高达99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356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59吨。

  据悉,隆基乐叶PERC 300W高效单晶组件,其具备更优综合性能,能够保证良好的发电能力,且很好地满足台风地带的技术标准。

  广发丰田光伏电站项目经理潘总表示,该项目从今年4月份并网,迄今发电量已经高达到近300万度电。按照广州同样光照下、同样面积的广发丰田屋顶,采用300W高效单晶组件会比常规组件每年多发电30万度。该工商业分布式电站的投入使用,也将助力广发丰田工厂绿色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仲新源)

  

  晶澳完成

  私有化从美退市

  本报讯  日前,晶澳太阳能宣布完成与JASO Acquisition的合并交易,要求7月17日暂停纳斯达克上的股票交易,并且纳斯达克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除名通知。

  据悉,2007年2月7日,晶澳太阳能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7年11月17日,晶澳太阳能宣布,买方团正式与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等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上市公司将以3.62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方式被收购且实现私有化。

  (张超)

  

  晶科电力为捷安特

  提供分布式方案

  本报讯  近日,晶科电力宣布,将为苏州弘耀投资的昆山捷安特打造容量为4.9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建于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捷安特厂房屋顶上,屋顶面积约为5万平米,总装机容量则为4.94MW。晶科电力为该项目提供涵盖设计、采购及施工在内的一体化发电解决方案,在注重电站前期设计符合经济性的同时,也切实保障了项目后期发电量的稳定性。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模式,一期项目容量为2.94MW,目前已顺利并网两周有余。据估算,一期首年发电量可达近300万kWh,25年总发电量则为6720万kWh,每年可为企业大大降低能耗支出,采用EMC模式预计给业主带来年均约50万元的收益,真正实现环保与经济双赢。

  (辛殷)

资讯
金刚线开辟光伏降本提效新路径
晋能3.3MW高效组件交付日本(关注)
中建材重启铜铟镓硒薄膜工厂
远景黑科技,40天“种下”6000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