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16日   第 26 版)

  电规总院中标10项

  国家能源局能源规划

  评估和研究课题

  本报讯  6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能源规划评估和研究课题公开招标中标公告,在36项课题中,电规总院中标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省级能源规划评估等10项课题。

  作为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电规总院深入开展了国家和地方多层次的能源、电力规划研究,承接参与多项能源电力体制改革和产业政策相关研究课题,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形成一批智库研究成果,为我国的能源和电力规划研究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中标多项研究课题,进一步展示了电规总院的综合研究实力。

  (秦勤)

  

  古泉换流站工程

  交流系统并网运行

  本报讯  7月4日,古泉换流站6回500千伏线路完成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承担设计的古泉换流站工程顺利通过第一阶段带电调试,500千伏交流系统正式并网运行。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上首个直流电压提升至1100千伏、容量提升到1200万千瓦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古泉换流站工程500千伏交流系统的并网运行,有力支持了安徽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可靠性,为直流系统带电调试和竣工投产奠定了基础。

  (陈跃)

  

  准北-乌北双回

  75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

  本报讯  7月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参与设计的准北-乌北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投运。

  该工程北起北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穿越准格尔盆地,南至乌鲁木齐,全长2×330公里,是新疆重点电力工程项目,也是北疆与乌昌核心电网连接的第一条超电压电力通道,于2015年11月6日开工建设。

  工程的顺利投运,为南北疆建成“三环线、双通道、两延伸”的750千伏骨干网架奠定了基础,为“疆电外送”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永金)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

  4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本报讯  6月2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深圳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为电站今年实现“一年三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共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单级立轴可逆混流式机组,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了该电站全部机电设备安装和厂房土建任务。其中,1、2号机组已投产发电,3号机组正在进行试运行考核。

  (王磊)

  

  汝城白云仙风电场

  二期工程风机完成吊装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总承包的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48号风机完成吊装。至此,该工程23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为工程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工程安装23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46兆瓦,配置23台22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风机叶轮直径121米,轮毂高度为85米。

  (徐斌 陈露)

  

  东北院首个场地环境

  调查与风险评估项目

  通过验收

  本报讯  7月3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东北院承接开展的长春市二道区福利电镀标牌塑料厂场地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东北院承担的第一个场地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项目,此次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东北院环境工程业务拓展领域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孙超)

  

  厄瓜多尔米拉多

  铜矿基米事故库

  坝体填筑封顶

  本报讯  6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基米事故库坝体填筑封顶,为该铜矿项目后续市场滚动发展奠定了基础。

  基米事故库作为米拉多铜矿前期试生产和管道检修时期所使用的尾矿库,设计库容900万方。坝体采用库内砾石土进行填筑,坝体填筑量为112万方。米拉多铜矿项目是厄瓜多尔第一个大型固体矿物开发项目。

  (刘传虎)

铸大国重器 攀水电珠峰
资讯
西南电网中长期规划诞生记(新闻特写)
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处理厂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树起循环经济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