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23 版)

  国网玛多扶贫再捐

  11座村级光伏电站

  本报讯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由国家电网公司捐赠的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玛多县11座村级光伏电站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将惠及玛多县11个贫困村628户1686名贫困人口。

  据了解,玛多县11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集中建设在县城以北约2千米的玛拉驿村,占地面积约119亩,装机容量4.464兆瓦,通过一回10千伏线路接入110千伏星海变电站。电站计划于今年9月底建成并网,预计年发电量680万千瓦时。“电站收益将为11个贫困村村集体发展扩大产业提供资金支持,为进一步增强村集体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础。”玛多县副县长张强表示。

  (王娟 白强)

  

  临汾供电完成“6·30”

  集中式扶贫光伏并网

  本报讯  6月30日,山西临汾电网集中式扶贫光伏电站按期投产,标志着临汾供电公司“6·30”集中式扶贫光伏电站启动并网工作圆满完成。

  期间,该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积极参与光伏扶贫项目规划和建设方案编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保证光伏企业并网前期手续办理高效顺畅。此外,该公司还对并网电站开展延伸服务,不定期上门帮助检查维护发电设备,宣传讲解光伏设备后期维护及电费结算方式等知识,确保电网供电安全和光伏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张钰)

  

  忻州供电圆满完成

  “6·30”光伏并网任务

  本报讯  6月30日,随着保德沙坪光伏电站成功并网投运,国网山西忻州供电公司完成”6·30”光伏并网接入任务,并网总容量达490.5兆瓦。

  忻州是山西脱贫攻坚的最大主战场,光伏扶贫工程投资最大、容量最大、项目最多。截至6月30日,8座集中式光伏电站已全部并网,并网容量240兆瓦;村级电站并网812座,并网容量243.3兆瓦,完成率达68.2%;偏关屋顶光伏并网2400户。

  (王彩云 李鹏)

  

  白银供电积极服务

  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本报讯  “多亏了供电公司帮忙,帮我及时发现光伏设备问题,减少了经济损失,谢谢!”日前,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解决了北湾镇富坪村光伏发电客户刘先生家的开关跳闸故障,刘先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据了解,靖远县北湾镇移民点是国家重点扶贫对象,为进一步帮助移民点光伏发电客户早日脱贫致富,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在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以后,持续开展跟踪服务,指导、协助客户解决设备运行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张红平 路斌)

  

  海东供电积极服务

  光伏扶贫项目落地

  本报讯  6月26日,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员工深入平安区洪水泉乡韭菜沟村,勘察光伏扶贫项目现场,编制光伏扶贫项目接入电网系统方案。这是该公司积极服务光伏扶贫项目落地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海东供电公司辖区新增光伏扶贫项目5个,涉及10千伏、35千伏、110千伏电压等级等多个接入点,扶贫光伏容量147兆瓦,帮扶贫困户21202户。截至6月25日,已确定光伏扶贫项目站址4处,其中乐都区、平安区各1处,民和县2处。

  (李永鹏)

资讯
山西电力光伏扶贫惠及逾15万贫困户
关注
大美青海湖 游人更舒心(农网升级)
商洛供电党员重温誓词庆建党97周年(图片新闻)
陈龙:风里来雨里去的调度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