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甘肃电力“支付宝”缴费业务上线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截至6月25日,甘肃省18.88万户用电客户通过刚开通10天的“支付宝”电费缴费业务,共缴纳19.43万笔电费,共计1538.84万元,标志着该公司在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为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坚定不移推进营销数字化建设,甘肃电力围绕新时代新营销发展目标,进一步严格落实电费风险防控机制,提升电费专业管理水平,在通过传统的供电营业网点缴纳电费的基础上,全力拓展其他多种形式的便民缴费方式。该公司和各大银行积极沟通,通过银行系统实现电费缴纳功能,还积极探索24小时全天候移动缴费服务,通过支付宝、微信、电e宝、掌上电力App等电子化方式进行实时缴费。

  据了解,甘肃电力在开通国网电商企业电e宝缴费平台回笼电费业务的基础上,又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协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支付宝”直连缴费业务。经过4个多月的组织实施,6月15日零点整,甘肃电力“支付宝”电费缴费业务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营,用电客户可通过支付宝网站和手机App进行电费缴纳,同时可利用支付宝绑定用电户号,查询电费余额,享受电子账单推送等服务,实现随时随地、足不出户缴电费。

  近年来,甘肃电力一直高度重视服务全省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大力推进优质服务工作。在服务模式上,努力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广“一键式”电力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一站式”标准化抢修、“一体化”城乡电力服务、“十分钟”便民缴费圈,让用户能“零距离”享受贴心便捷的供电服务,使电费缴费方式更加灵活、缴费渠道更加多样、缴费管理更加标准。

  目前,甘肃电力线上缴费服务能力和电费资金安全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营业厅查缴服务压力大为缓解,减少了客户临柜次数,为方便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震  张力)

资讯
风光驻足草原 化身绿电天使
关注
莆田供电调配移动发电车保临时用电(图片新闻)
甘肃电力“支付宝”缴费业务上线
风光龙城济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