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22 版)

  金昌市金川区首家

  电能替代示范点揭牌

  本报讯  7月3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电能替代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在双湾镇集中供热站举行。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金川区双湾镇对原供热站进行改造升级,新安装4吨电热锅炉2台,全力打造金川区首家电能替代示范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供热面积达4.2万平方米,主要担负镇党政机关、驻镇单位、中小学、敬老院及部分商住户的集中供暖。工程施工期间,金昌供电公司与双湾镇政府签订电网“协同提升基地”建设协议,多次实地调研施工进度,积极督导工程质量,保障了电能替代项目顺利落地。

  该项目顺利落地后,电锅炉运行费用较燃煤锅炉同比节省60%,热效率较燃煤锅炉同比提升12%,充分满足节能环保发展要求。

  (孟霞 李康宁)

  

  三方携手打造江海

  综合能源服务基地

  本报讯  7月5日,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广东宏达兴综合能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三方携手,共同签订综合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彼此作为综合能源实施核心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首个县区局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基地。

  近年来,江海供电局组织员工学习充电桩、光伏、冰储冷等新兴业务知识,将综合能源服务宣传融入业扩报装和用电检查等日常工作。该局联合宏达兴中心主动走访潜力客户,为企业进行盈亏平衡点测算,结合“绿色通道”服务,以节能经济效益吸引企业负责人,以省心便利吸引业务办理人。据介绍,此次签约正是前期工作的成果,该局为得实公司量身定制一揽子组合套餐,在综合能源、电动汽车推广、用电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客户提供省心、高效的节能方案。

  (付菁)

  

  隰县供电服务30兆瓦

  农光互补电站并网

  本报讯  6月30日零晨3时17分,国网山西隰县供电公司作业人员窦新平在接到调控指挥中心的合闸指令后,一举推上电闸,标志着昌盛日电隰县3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据了解,自5月份接到该用户递交的项目申请后,隰县供电公司积极开辟业务“绿色通道”,组织营销、运检、调控各专业协同办公,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现场勘查,指定专人负责实时跟踪项目进度,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办理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并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提前介入,参与该项目启动前的技术准备、安全管控、操作工器具准备等工作,为该项目加快并网提供全力支持。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将为隰县黄土镇11个村提供长达10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每村每年可达3万元;为黄土镇6个贫困村的10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扶贫20年,每户年均收入3200元。

  (孙娟)

资讯
风光驻足草原 化身绿电天使
关注
莆田供电调配移动发电车保临时用电(图片新闻)
甘肃电力“支付宝”缴费业务上线
风光龙城济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