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22 版)

  兰州供电排查

  计量设备隐患

  本报讯  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为全面落实计量箱及其附属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用电,从6月5日开始,该公司针对老旧小区及偏远户外计量箱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主要对辖区内因人为破坏及锈蚀破损严重的计量表箱和存在表计隐患的电表进行更换,并加装表计封印,同时对接线凌乱等一般安全隐患及缺陷也进行了处理。

  截至7月2日,排查并更换计量箱46个,更换表计462块,整治安全隐患51处。

  (高卫 袁伟嵘)

  

  武威供电宣传推广

  智能交费远程停复电

  本报讯  近日,家住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的市民陈东,在使用银联POS机刷卡消费时发现打印收据背面印有“武威供电、智能交费,开启智慧用电新时代”的宣传广告语和电e宝下载二维码。据了解,这是武威供电公司大力推进智能交费远程停复电业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项。

  下一步,该公司将重点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红包、电e宝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以实现智能交费远程停复电业务全面应用。 

  (张龙基)

  

  山东电科院组织开展

  反窃电技能培训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班组员工的业务知识储备,持续提升反窃电核查工作效率,强化营销稽查支撑能力,国网山东电科院日前组织开展了反窃电技能培训。

  培训对《供电监督管理办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供电营业规则》等重点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查获、预防、应对大功率无线干扰窃电、移相窃电、遥控窃电、高频高压电源干扰窃电等高科技隐蔽式窃电技术手段进行了全面剖析。

  (游美华 张劲)

  

  成纪(静宁)330千伏

  输变电工程开工

  本报讯  6月27日,通过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的紧密配合和不懈努力,成纪(静宁)330千伏变电站在静宁县城川乡大寨村开工放线,标志着成纪(静宁)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工程为平凉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计划2019年6月底竣工。届时,将大幅缩短平凉西部电网110千伏供电半径,提高电压质量及供电可靠性。

  (张稳平 周效刚)

  

  暴雨袭城 

  上杭县供电抢修复电

  本报讯  7月2日晚18时,一场大暴雨席卷福建上杭,对上杭供电设备和调控形成巨大压力。“35千伏水尧1线#1塔C出现故障!”19时38分,上杭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阙圣中接到调控中心电话。

  险情就是命令。早已严阵以待的上杭县供电公司“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集结,立即调集抢修所需材料,冒着风雨开展故障排查……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抢修,7月3日0时30分左右,受暴雨影响的35千伏水尧1线#1塔C故障全部恢复供电。下一步,面对极端天气,该公司将严肃抢修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郭弘俊)

  

  沁源县供电组织开展

  太岳变停电应急演练

  本报讯  7月3日上午,国网山西沁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模拟110千伏太岳变电站110千伏沁太线路A相接地故障,导致全站失电事故……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部门间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校验流程、锻炼队伍、提高值班员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 

  (周伟才)

  

  大田供电贴心服务

  助企生产用电无忧

  本报讯   7月3日,国网福建三明大田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来到位于太华镇西埔村的大田祥和旅游用品公司,为其进行安全检查,保障生产用电无虞。据了解,这是大田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助企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西埔村原本没有动力电,供电可靠性较差。2017年,大田县供电公司将西埔村列为农网改造升级对象,改造后,大大改善了西埔村的用电环境。同时,该公司对工业生产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

  (刘英蕾)

资讯
风光驻足草原 化身绿电天使
关注
莆田供电调配移动发电车保临时用电(图片新闻)
甘肃电力“支付宝”缴费业务上线
风光龙城济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