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运城供电强筋骨战夏峰

通讯员 王整转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21 版)

  “孙吉变电站1号主变启动成功!”日前,随着现场施工人员欢呼声响起,增容后的山西运城110千伏孙吉变电站1号主变顺利投运。同一天,运城市区汽配城附近两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接引,两条线路负荷转移、10余项配电设备紧急消缺全部完成,这标志着运城供电公司加快补强电网,迎战夏季用电高峰。

  科学确定方案

  运城,地处山西最南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超负荷情况常有发生。

  为此,早在2018年春节前,当运城市450万百姓准备合家团聚时,运城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就已悄然开工。运城供电公司精准规划,统筹电源建设、城乡建设、廊道状况、负荷需求等情况,主动加强规划和前期工作,推进配电网改造建设。该公司以国内一流城市配网为标杆,高标准实施配网“两年三步走”第二步,完成负载80%以上重载线路改造;加快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成90项35千伏及以上农网改造任务;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推进运城银湖、盐湖城西、垣曲清南等7项输变电工程建设。

  此外,运城供电公司还在认真分析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城区配电网重、过载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排查配电网供电问题,充分利用城东110千伏变电站、城中110千伏变电站剩余间隔,根据线路实际负荷情况进行负荷转移及倒接,彻底解决配网线路重、过载问题,确保运城电网形成协调发展的格局。

  安全高效建设

  安全是最大效益。在迎峰度夏工程计划实施上,运城供电公司坚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要求所有参建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和工艺流程,加强项目管理,建设优质工程,定期组织各参建单位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各级领导深入一线,严格审查施工方案、安全措施、人员资质、施工机械,督促业主、监理、施工三类项目部各级负责人到岗到位,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各类施工作业安全有序推进。安全检查人员严格审查施工组织中的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技术措施、施工方案、各类应急预案;严格对作业人员资质、个人防护用品、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施配备等进行全面把关。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各迎峰度夏工程以打造优质示范工程为目标,按照标准化工艺,积极推行新工艺、新材料。

  保障迎峰度夏

  迎峰度夏工程的顺利投运,使运城电网主网架更加坚强,配网结构更加合理,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如本次孙吉站增容后投运后,有效缓解了重载的临晋变电站压力,弥补了孙吉镇35千伏电源线路支接、电源点缺乏等弱点,保障了沿线10000余户百姓可靠用电。

  同时,运城供电公司利用基建工程、技改及运维措施对城区重过载线路进行改造,完成了城区5719铺安线等14条重、负载线路的改造和负荷切改,在中心城区葡萄园、高家垣新增配变65台,解决了中心城区变台重、过载和布点不足等问题,实现了配网供电能力、线路互供能力双提升,为安全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讯
国网降低一般工商业度电价6.48分
关注
江西电力今年可为企业减负9.22亿元
淮南供电:带电消缺 迎峰度夏(图片新闻)
运城供电强筋骨战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