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18 版)

  《风力发电机组主控制

  系统技术规范》发布

  本报讯  近日,联合动力参与编制的《风力发电机组主控制系统技术规范》等4项能源行业标准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颁布,该4项标准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风力发电机组主控系统技术规范》等4项能源行业标准分别规定了主控系统、电动变桨控制系统、变流器等风电机组核心设备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将有效指导相关设备的研制与检验活动,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提升。标准编制过程中,联合动力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标准编制工作及标准条款内容的制定建言献策,对标准的制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联合动力积极贯彻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创新战略,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管理,在推动行业技术标准水平提升的同时夯实企业技术竞争优势。2018年,联合动力共参与编制上级标准27项,其中已颁布9项(含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4项),已颁布标准数同比增加200%。

  (姜炼)

  

  五子湖风电场

  日发电量超百万度

  本报讯 7月3日,国电投发布公告称,7月1日,其西藏分公司五子湖风电场日发电量达102.15万千瓦时,创该项目并网以来日发电量历史最高记录。截至7月3日,五子湖风电场年累计发电量4931.0061万千瓦时,完成年发电计划的55%,为完成全年电量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5月份以来,五子湖风电场进入全年风资源最好时期,为防止设备故障造成电量损失,国电投西藏分公司紧紧围绕“增电量、创效益”这条主线,将设备消缺及设备维护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设备缺陷排查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25台风机的半年检工作,期间共查出设备缺陷20条,为设备经济、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证。此外,该公司还将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要求及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将防洪、防汛、防交通、防设备装置性违章等作为重点开展隐患治理;修编五子湖风电场安全风险数据库、应急预案等安全隐患预控措施,确保大风天气下设备的安全运行。

  (张天)

  

  新疆哈密景峡风电

  项目开始主体施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建水利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新疆哈密景峡风电项目风机、箱变基础和检修道路工程续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49号)开仓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施工正式拉开大幕。

  据介绍,哈密景峡300MW风电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东南160公里的戈壁滩上,水电七局主要承担该项目120台2.5兆瓦风机及箱变基础、90公里检修道路施工。2017年6月15日,首批40台风机及箱变基础、21公里检修道路全部完工,并投产发电;2018年4月15日,续建项目工程正式复工。

  (李想)

分布式风电向欧洲学什么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