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11 版)

  哈密抽蓄电站

  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本报讯  日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新疆哈密主持召开了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审查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境内,距哈密市、乌鲁木齐市分别约66公里、680公里。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工程建成后将承担新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下一步,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将督促哈密市发展改革委和项目设计单位开展可研报告修编工作,抓紧办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等相关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江讯)

  

  珠海今年禁止

  新建燃煤锅炉

  本报讯  广东珠海市近日印发的《珠海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双控”措施,严格落实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实现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对于然燃煤锅炉,将深化电厂污染减排和工业锅炉治理。

  《方案》提出,合理安排电厂年度生产和检修计划,最大限度减少秋冬季电力行业污染物排放。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在保电网安全、保电力供应的前提下,安排污染区域内燃煤机组按照最小运行方式运行、错峰生产,优先安排区域外电厂顶峰生产。

  此外,禁止新建燃煤锅炉,通过财政补贴等措施对全市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淘汰或改清洁能源。推进3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含企业自备电站)超低排放改造。2018年开展生物质锅炉专项整治行动,淘汰注销不符合特种设备管理要求的生物质锅炉,保留的生物质锅炉必须配备高效除尘设施和视频监控,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或优于现行天然气锅炉对应的排放标准,2018年年底前要完成50%的工作任务,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

  (粤讯)

资讯
倪维斗:现货市场离不开价格信号指引
三峡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图片新闻)
电力市场改革调整是常态
关注
长江汉江上游多座水库腾库迎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