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拥抱世界杯车企也“疯狂”

本报实习记者 齐琛冏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10 版)

  编者按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是球迷们的狂欢庆典,也是各大车企宣传自己的好机会。以往,车企主要通过四种方式来“植入”赛事:直接参与汽车赛事、冠名赞助、媒体合作、自己组织各种比赛等。但是本届世界杯,车企们有了更多的“玩法”。本报记者为你盘点那些与足球牵手的中国自主车企和合资品牌。

  

  球星代言型

  长城WEY & C罗

  世界杯前夕,长城旗下的WEY品牌正式宣布,由国际足球巨星C罗出任WEY品牌代言人。

  作为世界最具价值足球运动员之一,C罗目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并身兼葡萄牙队队长,5度夺得FIFA金球奖、4次收揽金靴奖,并荣膺两届FIFA年度最佳球员。

  WEY牵手C罗,就是想利用C罗的超高人气和世界杯的超热话题度来提升品牌知名度。WEY自称中国豪华SUV品牌,其混动车型 P8采用动力电池容量为12.96kWh,充电用时4小时。

  广汽本田&内马尔

  今年4月,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发布,球星内马尔的代言也成为一大焦点。内马尔目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身兼曾五次捧起“大力神杯”的冠军球队——巴西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是目前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

  根据本田汽车规划,到2030年,企业旗下三分之二的汽车都将是电动化产品。本田中国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2018年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我们将和合资品牌——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共同推出中国专属电动车型。”

  赞助球队型

  比亚迪& 阿森纳

  同样在世界杯前夕,比亚迪与阿森纳走到了一起。今年5月,比亚迪与英超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签署全球合作协议,正式成为阿森纳官方汽车与巴士合作伙伴。阿森纳是英超上最具规模的俱乐部之一,也为世界杯贡献了不少国脚。

  在中国品牌中,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一直走在前列,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也远销世界各地。比亚迪已经赢得伦敦双层电动巴士的订单,漂亮的出海成绩为比亚迪和阿森纳的牵手起到了助力作用。

  球迷互动型

  长安汽车:

  星空之旅请球迷观赛

  要说粉丝参与度最高,长安汽车算是一个。此次长安汽车就办了一场专门请球迷去俄罗斯看球的活动,名为“星空之旅”,通过比赛选出优胜者直通俄罗斯,观看世界杯。

  长安汽车代表性电动汽车是新悦动和奔奔,其中新悦动EV整车续为200km,每公里耗电0.15度。

  北京现代:温情路线

  北京现代是世界足联FIFA的官方合作伙伴,这次现代的海报走的是温情路线:“你的出生,让中国队进世界杯,成了我那年的一件小事。”强调亲情比电视上的比赛更重要。而世界杯期间,北京现代领动、全新悦动两个车系向消费者开放了世界杯定制车型,首款电动汽车新伊兰特EV车型更是即将正式上市。未来,北京现代还将推出PHEV、FCV等形式的新能源车型。

  微评

  “足球搭台,销售唱戏”的方式又一次上演,而本届世界杯,我们发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开始出现在了这个舞台。有人说,车企在世界杯期间各显神通的背后,一方面证明了汽车行业乃至中国整体经济实力的进步;另一方面,则反映了消费者对品牌文化的诉求日渐提升。体育营销可以提高车企的品牌知名度,但是只有将体育活动中所体现的文化融入企业的产品和品牌,靠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消费者体验和服务,才能引起消费者共鸣,成为企业长期的竞争优势。

动力电池安全性仍有提升空间
充电桩用户体验多题待解
拥抱世界杯车企也“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