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07 版)

  阿联酋拟提产20万桶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7月3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称,如果全球油市发生供应短缺,该公司有能力将原油日产量提升数十万桶。

  ADNO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ADNOC的原油日产能为330万桶,到年底有望增至350万桶。

  据业内人士透露,阿联酋6月份的实际日产量为287万桶。这意味着,如果欧佩克现在最大限度地生产石油,阿联酋将有能力立即将日产量增加40万桶左右,到今年年底还可增加20万桶/日左右。

  (李倩)

  

  巴西国油出售所持

  尼日里亚石油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国油(Petrobras)日前决定将其所持部分尼日利亚外海油田权益出售给由大宗商品贸易巨头维多(Vitol)牵头的财团,双方就此交易展开了排他性谈判。

  这个由维多牵头的财团包括加拿大非洲石油公司(Africa Oil Corp)和以非洲为市场的Delonex能源公司,该财团在两轮竞标后胜出。其它投标方还包括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

  这笔交易将使维多财团获得尼日利亚大型低成本油田部分权益,预计有望出资10亿美元。有分析师估计,巴西国油出售的尼日利亚外海油田权益估值最高为25亿美元。

  (彭冰)

美国油气业甲烷泄漏量远超预期
天然气消费量将持续上涨(关注)
资讯
下半年全球煤炭或供不应求(国际煤市)
风光弃电是特点而非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