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06 版)

  国内首个GE 6F系列

  燃机试车站投用

  本报讯 近日,GE发电集团与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汽”)联合宣布,中国国内唯一的GE 6F.01/03燃气轮机的全速空载试车站在南汽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此次投运的试车站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满足6F.01和6F.03两种机型的出厂测试,是GE在法国贝尔福工厂之外的全球唯一的6F燃机试车站。该试车站已经在5月中旬完成了首台6F.03燃机的全速空载出厂测试。

  据了解,南汽与GE合作超过30年,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南汽就与GE合作生产6B系列燃气轮机(40MW等级);2004年,南汽引进了GE的9E燃气轮机(125MW等级)技术;2013年、2014年,南汽再次分别从GE公司引进了6F.03和6F.01重型燃机轮机生产技术。

  此次6F系列燃机试车站的建成及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型号燃气轮机的国产化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可以落实并进行更多试验验证。

  (穆紫)

  

  道达尔将在新加坡

  开发LNG燃料供应链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日前与新加坡Pavilion能源公司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新加坡港口开发LNG燃料供应链。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表示:“与Pavilion签署的协议标志着,我们向客户提供更环保燃料的计划迈上了新台阶。”

  事实上,两家公司曾于去年4月签署了一份关于LNG船舶燃料加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次合作开发LNG燃料供应链也涵盖了燃料加注的事宜。

  (彭冰)

  

  Equinor与微软

  开展云服务合作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挪威国有能源公司Equinor日前与微软达成了一项长达7年、投资数亿美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帮助前者在挪威建立提供云服务的数据中心。

  根据合作协议,Equinor将为微软的能源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行业知识,微软则通过专业技术助推Equinor的IT发展并在斯塔万格和奥斯陆建立新的数据中心。

  Equinor透露,新数据中心的云服务计划有望于2019年底投用。

  (彭冰)

资讯
美企拟打造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看好中国能源转型机遇(关注)
“清洁低碳成中法能源合作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