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7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7月02日   第 17 版)

  晶科能源一季度

  毛利率回升

  本报讯  6月26日,晶科能源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一季度出货量为2GW,总收入为45.7亿元人民币(7.281亿美元);毛利率为14.4%,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11.6%,及2017年第一季度的11.2%;营业利润为1.25亿元人民币(1,990万美元),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9,130万元人民币(1,400万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5,680万元人民币(830万美元)。

  据悉,毛利率由上季度的11.6%上升至14.4%,主要由于多晶硅价格回落,以及技术进步和减少OEM带来的成本优化。此外,晶科海外业务仍然贡献了最大的利润。得益于公司的全球化布局,海外订单已占总出货量的80%左右。2018年全年订单可见度已超过80%,其中大部分是锁定价格的海外订单,并包含较好的预付款。

  (毛倩)

  

  正信光电中标

  印度BHEL项目

  本报讯  近日,正信光电宣布,中标印度国有企业巴拉特重型电力有限公司(BHEL)电站项目,并将向后者供应总量达37.5MW的光伏组件。

  据了解,这是BHEL政府部门首次采购中国组件产品,而此前该公司一直使用印度本土的组件产品。

  正信光电透露,此次除了交付常规高效巨剑以外,约占供应总量10%的石墨烯自清洁组件也将一并交付印方,用于实地运行测试,预计到今年10月初前将完成所有产品的交付。

  正信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BHEL采购石墨烯组件是由于该组件自身特性。印度近来频频遭遇沙尘侵袭,电站正常运行及后期运维面临极大的挑战,而石墨烯组件有具备强大自清洁能力,还可降低后期项目运维成本;同时,相较于常规组件产品,其透光率可提高到94.3%,输出功率可增加0.5%~1%。

  近年来,正信光电已与印度OPG、 Aditya、 Hindustan、Harsha Abakus等多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正信光电营销总裁李倩表示:“目前印度光伏市场蓬勃发展,引发全球瞩目,更是我们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市场。累计到今年6月份,正信光电出口印度锁定订单量已近1GW。”

  (张天)

  

  河南商水

  协鑫光伏电站并网

  本报讯  6月26日,河南省商水协鑫100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

  据了解,商水协鑫电站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谭庄镇,电站设计结合了商水县能源革命试点建设和农业发展要求,规划建成新能源和高效农业、现代旅游、信息技术、PERT技术相结合,以综合能源服务体系为主题,集“风、光、生物、储、智、游、农”七位一体的能源综合创新试点示范项目。

  在光伏农业方面,协鑫新能源将以高效油药花卉种植为主导产业,结合当地自然条件,以玫瑰种植为主,适当种植经济价值高且耐阴的中药品种,如党参、板蓝根、天麻、黄芪、半夏、金银花、石斛等,打造四季“花宴”。

  同时,项目还将建成农光多功能服务区、设施化农光耦合示范区、光伏田园果蔬示范区、烟光一体化种植示范区等多元区域,集展示、生产、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推广示范农业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此外,公司还规划了“绿色能源+乡村旅游、绿色能源+田园综合体、多能互补示范等多种旅游资源。

  该能源综合创新项目以助推商水区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乡村绿色低碳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目的。项目建成后将对提高商水县能源利用水平,助力农村脱贫攻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估算,商水协鑫电站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3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9000吨,减少碳排放量约102800吨,二氧化硫约3300吨,环保效益显著。

  (辛殷)

  

  广东德庆光伏扶贫

  项目助1400户脱贫

  本报讯  6月29日,由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与广东省电力开发合作开发的肇庆市最大规模光伏扶贫项目在德庆县正式并网发电投产。德庆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2.88亿元,建设容量为42MWp,年平均上网电量约3879万kWh,对口帮扶德庆县14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可支配收入金额不低于3000元/年,持续获益20年。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节省标准煤1318吨,25年累计节省标准煤32965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14吨,25年累计减排32866吨。

  (陈越 龙许)

资讯
冀北首家联片式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黄河公司加码推进光伏科研
浙江嘉兴持续推进光伏“进村入户”(关注)
江苏兴化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圈(图片新闻)
晶澳太阳能深耕度电成本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