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23 版)

  黑龙江电力开展

  专题“安全日”活动

  本报讯  6月1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集中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的专题“安全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同时,吸取历年来公司系统发生的事件教训,结合当前春检和 “四不两直”检查发现的问题与短板,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各级人员安全风险意识,再敲安全生产警钟。

  据了解,黑龙江电力专题“安全日”活动包括本部及35家所属单位,覆盖2000余个班组。

  (桑学勇 兰鹏)

  

  呼伦贝尔供电

  依法治企强化资金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资金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该公司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升资金安全管理和依法治企水平,进一步巩固强化全局资金安全意识。

  (黄晓琳)

  

  武威供电系列活动

  拉开“安全月”序幕

  本报讯  6月5日,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人员在110千伏双民一、二回线路巡视工作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公司18家基层单位、县供电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启。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要求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王丽萍 王霞)

  

  晋城供电创新

  管理模式守护安全

  本报讯 为深化本质安全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管控年”活动,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近日创新性建立“亲情·家”管理模式,助力“亮旗保安全”。

  主要包括:搭建“安全亲情平台”,增进亲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认识,进一步支持、关爱员工;积极创建“安全亲情文化”,以家庭安全相互监督的方式,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等。

  (郭科科)

  

  平邑县供电

  安全“找茬”不手软

  本报讯  “工器具要按要求摆放整齐,不能随便堆放。”6月6日,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安全巡查人员在温水变电站检查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据了解,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该公司按照“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以“六查六防”为重点,全面开展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

  (龙古月)

  

  扎兰屯检修工区

  “安全月”党员解民忧

  本报讯  6月以来,国网蒙东电力扎兰屯检修工区创新开展“安全月”活动。

  该工区各部门、班组党员组成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分队,在学校、街巷等人口密集区域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及电力设施保护传单,并接受居民咨询,解答家庭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方面的问题。

  (辛全芝 霍常慧)

  

  西安供电开展

  “小学生进电企”活动

  本报讯  国网陕西西安供电公司日前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小学生走进电企”活动,邀请16名小学生到该公司营业厅和变电站进行参观学习,并组织开展了“停电了怎么办”儿童职业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西安市长安区兴隆社区小学的小朋友们来到西安供电公司书香路营业厅,营业厅员工带领他们了解营业厅的功能,同时学习节约用电、清洁用电常识,领读“用电安全三字经”,并向他们赠送工程车模型等纪念品。随后,小朋友们来到110千伏长安西变电站,该变电站员工带领小朋友们穿上全棉长袖工作服,戴上安全帽,进入变电站,现场学习电力设备知识和电能传输原理。

  下午,小朋友们参加了“停电了怎么办”儿童职业体验活动。西安供电公司员工带领小朋友们扮演配电抢修指挥班、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供电所员工,小朋友们戴上安全帽,“开上”抢修车,认真记录,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通过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电网员工工作的艰辛,收获了成长和快乐。

  据了解,不同于以往的“进校园”活动,西安供电公司通过邀请小朋友们走进营业厅和变电站,参加职业体验等近距离参观、浸入式体验活动,让他们更加直观有效地学习电力知识,搭建起电网企业与小学生们的连心桥。

  (周爽 王起秀)

资讯
山东电科院动态引领网源实现共赢
关注
甘肃电力:为山区乡亲铺养蜂致富路(精准扶贫)
萧县供电开展“全家总动员 共织‘安全网’”活动(图片新闻)
送电“大黄蜂”驰骋阡陌